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智孝遭欠薪9億韓幣「還幫員工出千萬醫藥費」 前東家惡行曝光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1:39
宋智孝接受韓媒採訪,透露了自己被前東家欠款的始末。(圖/翻攝自宋智孝IG)
宋智孝接受韓媒採訪,透露了自己被前東家欠款的始末。(圖/翻攝自宋智孝IG)

韓國演員宋智孝因遭前經紀公司UZUROCKS欠薪,由於公司方持續拖延,她已經在5月初開告,17日韓國狗仔媒體《Dispatch》則訪問到本人與被UZUROCKS欠薪的員工,才知道宋智孝慘遭欠薪至少9億元韓幣(約2266萬元新台幣),而她這次挺身而出更是為了遭欠薪的員工,「我沒有這筆錢也能生活,但員工信用指數變差,已經快活不下去!」

更多新聞:男偶像長太醜「880萬人朝聖」 韓流粉感嘆:阿貓阿狗都能出道?

 

宋智孝原本跟池錫辰都隸屬於UZUROCKS。(圖/翻攝自宋智孝IG)


根據《Dispatch》17日的獨家消息,宋智孝接受採訪時透露遭UZUROCKS欠薪9億元韓幣(約2266萬元新台幣),然而不只是她,還有多名員工都至少被積欠100萬元至200萬元韓幣(約2.5萬元至5萬元新台幣)不等的薪資,雖非大錢,但對於討生活的一般人來說已經造成困擾,宋智孝就不禁感嘆:「我現在沒有這筆錢也可以活,但員工們已經變成信用不良者,卡也不能刷,手機不能打。」

宋智孝還爆料UZUROCKS的董事朴周男(音譯)每個月都花200萬元韓幣(約5萬元新台幣)租保時捷,以維持表面工夫,讓她不禁痛批:「這筆200萬元(約5萬元新台幣)的錢對他來說是一種奢侈,但對員工朋友來說這筆應該要領到的200萬元(約5萬元新台幣)月薪卻是生活。」也因此宋智孝才挺身而出,因為自己清楚知道自己是藝人,透過她來傳達事實、鬧大新聞、獲得大眾關注,員工才有機會拿回欠薪。
 

更多新聞:專訪/NOA親吐韓國嚴苛文化! 前YG練習生「為JPOP魅力返日」

UZUROCKS的前董事朴周男不斷拖欠宋智孝、員工的酬勞。(圖/翻攝自Dispatch)


《Dispatch》也進一步追蹤UZUROCKS的財務狀況,UZUROCKS經營的事業眾多,包含美容、主題公園、唱片、健身房、虛擬貨幣等,然而淨利率竟是-72%,負債比更來到214,820.95%。由於債台高築,朴周男竟對外發布韓國入口網站NAVER砸百億韓幣投資公司的消息,NAVER則表示這是假消息,將會採取相關措施。

宋智孝2022年9月跟UZUROCKS後,除了《Running Man》的演出酬勞是直接從SBS電視台拿到的以外,一共被積欠了約9億元韓幣(約2266萬元新台幣)的薪資,最終她選擇法律途徑,一共向UZUROCKS發了5次存證信函,雖然公司寫了償還債務備忘錄給宋智孝,並承諾4月10日會匯款,公司卻又找許多藉口,「我們要匯款了」、「法人帳戶被凍結了」、「我們用現金把欠款給妳」、「我們快從國外得到投資了」、「投資人來韓國了」等。更令人傻眼的是,4月10日不僅沒依約給款,朴周男還突然在4月27日辭去董事。

更多新聞:《魷魚遊戲》第2、3季要來了! 7月開機拍攝「這2人成主軸」

參與《Running Man》的酬勞是SBS直接給宋智孝。(圖/翻攝自宋智孝IG)


《Dispatch》也詢問到5名被UZUROCKS欠薪的員工,他們年紀落在20到30多歲,大多都是社會新鮮人,甚至是隨著宋智孝的腳步來到UZUROCKS,幾個人都因被欠薪而生活困難,甚至無法支付醫藥費,只能仰賴家人支援,幸虧宋智孝離開公司時,公司已經先還掉一部分工資,目前只剩下3、4月份的工資。
 

還有員工透露了宋智孝的暖心故事,員工A提到去年出車禍而動刀2次,住院費用超過1千萬元韓幣(約25萬元新台幣),這筆難以支付的天價醫療費由宋智孝默默買單,然而更令他感動的是,當時因為新冠肺炎而不太有人能來探病,宋智孝卻晚上到他病房聊天,不論在急診室或出院時宋智孝都守候在旁,連醫院醫生都驚訝不已。另一員工則表示,「宋智孝結束行程後都會幫工作人員出計程車錢,如果經紀人很忙,她就會自己開車去節目現場,對我們來說她不只是一位藝人,而是我們的姐姐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宋智孝#欠薪#Running Man#池錫辰#UZUROCK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0903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