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2歲娃融化! 夏如芝、張捷的超萌女兒「芝麻」來了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2:32

演員夏如芝和張捷2020年登記結婚,同年生下寶貝女兒「芝麻」,為了記錄一家三口的親子時光,他們成立了頻道分享生活日常,不怕鏡頭的「芝麻」時常童言童語,天真可愛圈粉無數,讓夏如芝笑說,現在女兒比他們夫妻倆還紅了。

圖/TVBS

 
夏如芝、張捷vs.女兒:「哈囉大家好我是張捷,我是芝芝,然後她是芝麻,妳是誰?妳把人家嚇到了。」

來到公園放電,2歲半的芝麻活潑好動,遺傳到明星爸媽的好基因,五官精緻長得就像洋娃娃般可愛。

夏如芝.張捷vs.女兒:「妳要去給大灰狼抱喔,正常的遊戲不是這樣,大灰狼是要追那個小紅帽的吧,大灰狼說小朋友跟我回家嗎,妳要說什麼?不可以,對好棒喔,爸爸要抱妳妳要說什麼?爸爸抱抱可以嗎?可以,好棒,爸爸可以,妳會怕怕嗎?不會。」

 
夏如芝和小7歲同為演員的張捷2020年登記結婚,同年9月迎來寶貝女兒芝麻,自此展開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圖/TVBS

夏如芝、張捷vs.女兒:「我們家的那個服裝啊都是由芝芝精心準備的,有時候芝芝會不小心忘記買我的,不是忘記,是因為通常在市面上還是比較多就是母女裝,然後要買到一家三口的話,真的會稍微比較困難,他應該算是所有的爸爸裡面最愛穿親子裝的,有時候他會說為什麼妳們有,然後我就說對不起,因為找不到爸爸的。」

圖/TVBS

夏如芝、張捷vs.女兒:「加油往上,妳可以嗎?腳腳踩好。」

藝人夏如芝:「她就是很敢挑戰,但是她挑戰的時候發現好像不對勁,然後她就會喊兩聲,但是如果發現突破了她又會想要更往前,比較勇敢的地方是,她至少跌倒的時候她不會立刻哭,但除非是跌得真的滿嚴重的時候她才會哭,因為從她很小我們教她的東西就有跟她說,她跌倒她如果ok,我們看是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我們就會說沒事沒關係站起來,我們不會立刻衝去扶她。」

圖/TVBS

不溺愛不過份保護是夫妻倆的共識。

夏如芝、張捷vs.女兒:「爸爸看,妳看爸爸打到臉臉了,好痛,妳不能踢到爸爸,妳看妳下來幫爸爸呼呼,妳給爸爸呼呼妳看這裡紅紅的了,爸爸受傷了,妳踢到爸爸了耶,爸爸受傷了,妳看又在裝傻,妳在裝傻妳調皮搗蛋是不是,我在調皮搗蛋。」
 

但畢竟是初次為人父母,許多育兒知識容易照本宣科,感情好,平時不太吵架的兩個人,就曾在照顧女兒這件事上產生摩擦。

圖/TVBS

藝人夏如芝:「媽媽就會比較緊張,因為畢竟她是從肚子跑出來的,所以的確剛開始的時候會有很多很多,我就會覺得你一定要這樣子、你一定要那樣,可是張捷就會說好像沒有那麼誇張,比方說甚至一個奶瓶幾匙,有沒有平匙我都可以生氣,張捷算是滿能夠理解的,所以我們兩個人算是,因為一直都有在磨合磨合磨合,我覺得這是很重要。」

圖/TVBS

幸好張捷願意理解溝通並體恤分擔,被夏如芝封為是最佳神隊友。

藝人夏如芝:「他真的就是一個,一個非常非常謹慎的人,那我覺得這一點很開心就是芝麻有遺傳到他,芝麻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敢挑戰,你只要跟她說小心喔這可能危險,她就會停下來,甚至她看到別人搶東西,她會說不要搶搶,就是小班長,這件事情是跟張捷滿像的。」
 

夏如芝.張捷vs.女兒:「對用力,我想要自己來,好妳自己來妳最勇敢妳自己來,她最近很喜歡自己來,對,很多事情都說要自己來然後挑戰,最近最新的就是她睡覺的時候說要自己來,對,自己睡覺,然後把門關起來不讓我哄她睡,(那你有覺得傷心嗎?)有他有,嗯有喔,好像會喔,好像沒有那麼需要我了。」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讓爸爸心碎滿地,而芝麻也很聰明,懂得闖禍時該找誰求救。

藝人夏如芝:「從她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有跟她說,妳先想清楚妳不要用哭的,妳越哭媽媽就不抱妳,妳不哭媽媽就沒事,所以她其實都會知道,但她現在其實長大了可以表達,我就會更希望她可以知道說,妳知不知道錯,然後她有時候就會眼睛這樣偷看,然後一直找她爸爸,因為她就找那個救星,然後我就說爸爸不在,沒有爸爸沒有救星,她很聰明喔她其實都知道,然後她發現沒有救星她就會不哭,她就開始這樣。」

看來芝麻不只遺傳到爸媽的高顏值,就連演技部份也獲得真傳,甚至還懂得在媽媽受訪時搶鏡頭。

夏如芝、張捷vs.女兒:「媽媽,哇妳要送我小花朵唷,它會變成蝴蝶,它會變成蝴蝶嗎?她一直說這會變蝴蝶。」

藝人夏如芝:「像這種時候我覺得,我們都不會特別去否定她,因為我覺得這是她的想像力、想像空間,她說什麼我們就會覺得順著她,等到她講完了我們才會說,會不會它其實是什麼啊?也會建立小朋友的自信啦,要不然妳永遠都是否定她,小朋友的自信其實真的就會被妳打擊。」

說了一口媽媽經的夏如芝,當年以電視劇《妻子們的戰爭》在演藝圈打開知名度,還曾是周杰倫的御用MV女主角。

歌曲《髮如雪》:「妳髮如雪紛飛了眼淚,我等待蒼老了誰。」

而當媽後她凡事親力親為,雖然夫妻倆都在演藝圈,但彼此對於家庭和工作的時間分配很有默契。

藝人夏如芝:「還是該要有自己的空間跟自己的工作,那是很重要的,所以不會特別侷限什麼,像他如果要工作我就會說那你去,然後我帶,然後如果我有工作他就會說,那妳就放心去工作然後他來帶。」

《這個張捷J個芝芝》頻道影片:「金色的,這是什麼呀?芝麻金閣寺是什麼顏色的?金色的,好笑喔妳看這邊。」

如今他們也做起自媒體,成立頻道和大家分享親子日常。

藝人夏如芝:「我們比較偏親子生活,所以其實我們就是都是做一些比較,真的就是記錄我們生活的事情,人嘛人性,我們難免就會很在意那個所謂的流量啊、數字啊、一天到晚上去看啊,但後來發現就是當你放鬆心情,然後抓到自己我們想要表現的東西,然後也找到群眾喜歡我們什麼之後,我們就更有方向,然後我們現在也就變成,反而就是有很多很多的想法,然後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存檔。」

《這個張捷J個芝芝》頻道影片:「檸檬冬瓜,沒有茶沒有奶,就是沒有咖啡因的東西,謝謝媽媽,不客氣,妳說媽媽辛苦了,媽媽辛苦了,喔妳好可愛,謝謝,老婆辛苦了,老公你辛苦了,工作辛苦了。」

藝人夏如芝:「現在啦,很多人都是先看到芝麻,然後就說欸她是芝麻,然後就說那是芝麻的爸爸,那是芝麻的媽媽,但不會說那是夏如芝,那是張捷。」

這對很願意花時間陪伴小孩成長的明星爸媽,珍惜女兒芝麻還想黏著他們的時光,一起創造出更多親子間的幸福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藝人#女兒#芝麻#夏如芝#張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58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