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22年圓夢當歌手!高宇蓁清唱展實力 EP花三年精心打磨

記者 張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2:20

出道超過二十年,有「台劇女神」封號的高宇蓁,近來驚喜宣布跨足歌壇發行EP,坦言第一次進錄音室,一度感到信心崩潰,後來透過把歌詞變台詞的感覺,運用她的專長「說話」,在歌裡加入一點口白,反倒讓歌更有生命力,三首作品的MV還串聯成微電影,讓演戲經驗豐富的高宇蓁,也直呼很過癮。

藝人高宇蓁:「不可以喔,OK!Good girl!哈哈哈。」

 

再看一次,這可愛的狗狗爆擊,攝影記者也忍不住在鏡頭後驚呼,Latte看來很有乃母之風,第一次上鏡頭,就懂得找鏡頭。

藝人高宇蓁:「牠非常撒嬌,牠是我一回家,其實牠們兩隻都一樣,牠們兩個就會開始唱雙簧,(哥哥)牠就會開始啊啊啊尖叫,然後妹妹呢,就會開始咬牠的抱枕,牠很喜歡咬牠最愛的東西,跟我們分享。」

除了三歲的小女生Latte,高宇蓁懷裡的十四歲小男生Captain,更是她從一個月大養到現在,笑說狗如其名,很有小隊長的領導性格。
 

藝人高宇蓁:「牠很會管妹妹,妹妹在上廁所,大小便也是牠教的。我難過的時候啊,牠會過來窩在我旁邊,然後親我一下這樣子,是不是很sweet。」

帶毛孩們放風,高宇蓁幸福全寫在臉上,近來驚喜宣布成為歌壇新鮮人的她,也笑說兩個小寶貝,就是頭號試聽員。

圖/TVBS

藝人高宇蓁:「我在練唱的時候,牠們都在聽我的歌,本來一開始這樣(笑笑的),聽到最後就趴在那邊這樣看你,你要唱到什麼時候哈哈。」

高宇蓁《微微一笑的你很美》:「微微一笑的你很美,世界輕得可以飛,原來更早更晚也不對,太幸運何等機會。」

清唱幾句,展現輕柔嗓音,Captain的表情看來還是挺享受的,畢竟這可是高宇蓁歷經三年打磨,終於推出涵蓋三首作品的EP《我是一個演員》。

高宇蓁《我是一個演員》:「我是一個演員,與世界交手這幾年。」

 
從原來演員的身分作為企劃核心,延伸出「人生無處不演」的概念,出道22年轉戰唱片新人,她也直言實在不容易。

藝人高宇蓁:「第一次進錄音室,都是金曲級的製作人,站在那個窗子後面看著我唱歌,我真的很緊張,我那時候整個信心快要崩潰了,怎麼唱都唱不好,怎麼樣都進不到那個故事裡面去,後來當然他們用很多其他的方式啦,跟我講說,我本身就是一個演員,那本來就是會說故事,所以我們在《我是一個演員》這首歌,就是也運用了我的專長,加了一點口白進去,希望大家更能夠帶入歌曲的那種情境。」

配唱《我是一個演員》,其實前後進了兩次錄音室,中間一隔就是半年,只為了把所有細節調整到最好,因為高宇蓁不希望大家覺得,她就是一個演員出來唱歌而已,像是為電影《鳳姐》打造的主題曲《鳳凰》,也考驗在演員與歌手間的轉換。

圖/TVBS

高宇蓁《鳳凰》:「如果我遇見你,你願意把我捧在手心嗎。」

藝人高宇蓁:「其實這首歌是很內心的,但那個時候因為在拍那個電影,它有一些很激烈的場景,我把這首歌唱得很有力量,但製作人就會跟我講說,這首歌其實就是像在耳邊講話。會錄到就是情緒很想哭,但是要hold住。」
 

不只音樂用心,EP還打造雙封面,透過黑與紅兩套風格展現不同樣貌,並且內附一本雜誌,記錄作品誕生的幕前幕後,MV更串聯拍成微電影三部曲,讓演戲經驗豐富的高宇蓁,也直呼既緊張又過癮。

藝人高宇蓁:「導演通常過來這個TAKE,他會過來跟我講,宇蓁我等一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他都跟我講氛圍,其他的你自己演。我印象比較深刻其實是,發現小朋友困在車上,因為那個是一個戲中戲,哇第一天就進入到那種很高能量的,那當然我們也對不對,我們也這麼久的經驗了,絕對不能輸啊,所以頂著大寒流我也是就是不管了,就演就對了,我說很過癮就是這樣,因為它又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又可以很自由的奔放表演。」

高宇蓁《微微一笑的你很美》:「微微一笑的你很美。」

圖/TVBS

高宇蓁的歌壇新人身分,或許驚艷外界,但其實她從小學就很愛唱歌。

藝人高宇蓁:「跟著同學,然後到那種廣場啊,就開始聽著歌唱歌跳舞。國中爸爸有帶我去參加歌唱比賽,真的是老靈魂耶,我那時候我唱張學友的歌,我就看到台下評審,又覺得你唱得不錯,又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那個表情,就一分之差,就沒有進這樣子,因為Key的問題沒有調好,太低了,所以就沒有發揮到很好的實力。」

戲劇《順天聖母》:「老爺、夫人,所有人都出來找你了。」

一直熱愛著唱歌,沒想到長大後從竹科工程師轉換跑道,卻搖身《順天聖母》中的丫鬟「春兒」,高宇蓁雖然笑說入行故事,是了無新意的「陪朋友試鏡,自己選上」,才誤打誤撞變演員,但她可是相當認真以對。

藝人高宇蓁:「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NG,因為我希望讓大家第一次看到我就記得我,我也不想耽誤別人的時間。那時候台詞一定沒有什麼太重要的嘛,但是我還是會把它背得滾瓜爛熟,要接在誰後面的話,該做什麼表情,就是把它記得很好,那當然進去也沒有NG啦,對,然後大家就覺得,哇這個新人很棒。其實是很單純的想法,就是我就是進來演藝圈就好,那也許我就有機會可以去唱歌,那我演戲其實是在拍戲的過程中去找到興趣的。」

戲劇《娘家》:「如果太超過,我會讓你知道,為什麼人家都叫我能幹媳婦。」

圖/TVBS

結果一演成主顧,2008年把《娘家》惡媳婦賴惠君,演得活靈活現,更一舉打開知名度,高宇蓁透露這還是她毛遂自薦拿到的角色。

藝人高宇蓁:「隔壁桌的監製們,他們在討論說,哎呀真的是找不到人選,可以演這樣的角色,我就說我可以!因為演壞女生會讓人家討厭嘛,那我那個時候想法其實只有一個,禍害遺千年,我就覺得演壞人可以演比較久,賺比較多錢,然後也可以比較多的磨練的機會。以我對我自己的要求,你看我第一次拍戲,我就要求自己不能NG,可是我居然在那一檔戲,一個只是端著豬腳轉彎的鏡頭,我NG了二十幾次,不知道我要怎麼去揣摩那個,所謂壞媳婦的心境跟嘴臉,因為那個真的離我有點遠,我真的很難。」

私下其實愛笑、生活單純的高宇蓁,為了成功化身「惡媳婦」,開始每天勤跑菜市場,不斷跟婆婆媽媽們做田調,才終於內化成角色的靈魂,後來在《天下女人心》擔綱女主角「孫寶兒」,挑戰肥胖妝,也可見她的拚勁。

藝人高宇蓁:「在大熱天,穿那個很厚的棉被在身上,臉上的那個特殊化妝,我每天要花三個小時到三個半小時的化妝,才能上戲,那個其實對皮膚是非常傷的。」

加上眾所皆知八點檔劇本,幾乎都是拍攝當天熱騰騰出爐,得練就瞬間背詞與變身的功力,高宇蓁坦言其實很有成就感,獲封「台劇女神」的她,還在2018年自創保養品牌,一步一腳印締造數億營業額,只是被稱「最美CEO」的背後,也曾歷經各種撞牆期,高宇蓁說她總習慣把苦往肚裡吞。

藝人高宇蓁:「我比較少跟別人分享這些事情,我覺得我們自己的困擾,不要去造成別人的困擾,我其實每天睡覺前,都會跟自己講話,這樣有點怪怪的嗎哈哈,例如小到今天發生什麼事情,那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呢,我會自己真的跟自己對話,然後想完就嗯,好啦,沒事了,睡覺這樣。」

電影《頭七》:「我永遠都不想要再看到你。」

圖/TVBS

身分不斷轉變的高宇蓁,近年再踏入電影領域,首次嘗試鬼片,也詮釋性工作者,已經演了22年,她還有很想挑戰的演出。

藝人高宇蓁:「滿想嘗試喜劇的耶,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是就是因為它是個挑戰,所以我就很願意嘗試。」

無畏挑戰,高宇蓁眼裡反倒帶著光,問她回到真實人生呢,最喜歡什麼角色,她也誠實笑喊「女兒」,因為在父母面前,可以暫時卸下演員、歌手、CEO,無論幾歲都能當個小孩,在避風港裡幸福窩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高宇蓁#歌壇#EP#微電影#演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5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