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烈憶當兵暗夜行軍爬峭壁 阿兵哥投手榴彈「手竟斷了」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1:19
楊烈受邀演出音樂劇《熱帶天使》。(圖/翻攝自楊烈臉書)
楊烈受邀演出音樂劇《熱帶天使》。(圖/翻攝自楊烈臉書)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短篇小說集《獵女犯》,融合作家本人經歷,自傳色彩濃厚,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兵被派駐南洋,與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譜出艱困虐戀。適逢小說問世47周年,音樂劇將搬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而楊烈特別化身老作家說書,他看完小說震驚,「陳千武本來是個文人,但他曾在日本學校是柔道隊跟劍道的代表人物,然而去到戰場居然變得這麼無奈。他講過一句話,『我變成連自殺都不敢的人,我是一個很懦弱的人』,可以想像那世界有多可怕,讓這麼強勁、有文采的人講出這種話,這部戲讓我想要越挖越深,好奇心驅使我想要更了解那個世界。」

更多新聞:獨/楊子儀遭三立封殺神隱3週!舊愛洩他「近況」大讚:重情重義

 

楊烈分享當兵生活。(圖/SML樂劇創製)
雖沒體驗過真正戰場,但楊烈年少當兵時也有過實際操練經驗,「我剛到馬祖就遇到砲擊,當場宣布不要下船,聲音就在耳邊跟頭頂上而已,是非常實際的經驗,感覺真的來到第一線!」他還聊到夜間行軍演習,「不是說刺激而已,還真的有點恐怖!」他們必須配槍帶彈藥、全副武裝圍攻山頂奪旗,走未開通的山路或海路,走在背後就是海的峭壁上,摸著前人的肩頭往前進,然而為了要模擬戰時而不能開照明,因此常常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獨/楊子儀遭三立封殺神隱3週!舊愛洩他「近況」大讚:重情重義

《熱帶天使》男女主角于浩威與李曼雙人海報。(圖/SML樂劇創製)
楊烈透露:「旗號旁一定有敵人駐軍,如有燈光,排長就會下令開空包彈模擬射擊,雖然是象徵性的,但太近打到還是會受重傷。我當時是負責丟假手榴彈的,但有阿兵哥拔彈銷後應該要3秒內丟出去,他因為害怕捏太緊導致姿勢錯誤,丟手榴彈丟到手斷掉都有。」《熱帶天使》音樂劇將於5月5日至7日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四場,詳情請洽OPENTIX售票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帶天使#音樂劇#楊烈#馬祖#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4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