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成冒犯? 《六人行》珍妮佛安妮斯頓:現在喜劇要搞笑太難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6:05
《六人行》仍是大家心目中經典喜劇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六人行》仍是大家心目中經典喜劇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的30年,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演出許多影劇,而經典作《六人行》從1994年一路播到2004年、整整十季,劇中描述六位好友成天泡在咖啡廳和公寓裡,面對著事業、愛情、生活等種種難題,不僅每季平均收視率都突破兩千萬人,劇終集更吸引全美逾五千萬人守在電視機前,榮登2000年代小螢幕上最多人觀賞的一集,她也成功演活了「瑞秋」這個角色。

更多新聞:木村拓哉《教場0》初合作新垣結衣 坂口憲二息影5年復出

 

而社會風氣、議題敏感的現今,珍妮佛安妮斯頓日前接受「AFP」網站的訪談時,表示喜劇類型作品歷經了大量的變化,想要在「現代的社會搞笑真的有點棘手」因為必須要格外小心,也就是說要成為喜劇演員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喜劇之美就是自嘲、嘲笑自己的人生。

六人行中的瑞秋、摩妮卡及菲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補充,當初劇情這麼做很爆笑,也能從中教育人們這到底有多荒謬。「我們現在卻不能這麼做了,有一整個世代的觀眾和孩子們,現在再回去看《六人行》會覺得很冒犯。劇中有些事情從來不是故意的,至於其他部份呢,我們則應該事先好好想清楚,但我不認為有像現在這麼敏感」。
 

當時《六人行》非但主角陣容清一色都是白人,還經常拿同性戀、性別問題、體型歧視、性騷擾、濫用職權來大開玩笑,今日看來難免有點不合時宜。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喜劇片近年來在好萊塢才變得越來越少見,珍妮佛安妮斯頓認為這是一大悲劇。「每個人都需要搞笑,這世界需要幽默。我們不能把自己看得太嚴肅,尤其是在美國,每個人都太分裂對立了」。

距離開播至今已經過了近3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去年7月,《六人行》製作人瑪塔考夫曼(Marta Fran Kauffman)也發布聲明道歉,為缺乏多元化要素感到「愧疚」,甚至為此捐出了 400 萬美元為布蘭戴斯大學的非洲與非裔美國人研究成立瑪塔F考夫曼 78 年教授學位,這項計畫能夠鼓勵針對非洲以及非洲僑民人文進行研究的傑出學者。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人行#經典美劇#珍妮佛安妮斯頓#冒犯#喜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