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炎亞綸認《初擁》頂樓戲「僅繫麻繩」 工會:程序不及格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4:27

去年3月由炎亞綸主演的台劇《初擁》,爆出攝影師和收音助理墜谷身亡意外,近期又流出一張炎亞綸站在頂樓拍戲,腰間卻僅綁了一條麻繩的照片,對此炎亞綸也在臉書證實照片就是他本人,詢問演藝工會則表示,這樣的安全措施完全不符規範。

圖/翻攝自台灣迷因臉書

 
身穿戲服站在屋頂牆角邊上,這樓高看似45層樓卻僅用一條麻繩做防護,戲劇「初擁」去年才爆2位拍戲工作人員墜谷意外,近期又流出這張嚇人的幕後照片,而他疑似就是演員炎亞綸,隨後本人發文證實。

臉書寫下是的就是我,當時確實只有一條麻繩但就連工作人員也在幾乎沒有防護下完成拍攝,我認為這是必須持續變革的事情,拍戲維安必須由勞資雙方承擔,一問之下這樣的維安措施完全不及格。

工會:「它就必須要有威亞儀跟吊車搭配,那當然建築物下方,需要有軟墊和防墜網,或者是好幾層的紙箱。」

 
工會坦言,除了像水岸攝影或火災爆破這種較大場面,才需拍攝前向勞檢局做申請因此較難規範,加上現行法規和實際拍攝所遇到的情況,多少會出現落差,才會說確實有修正的必要。

工會:「那因為這幾年的勞動權益的高漲,大家有開始明顯地去注意到,這些事項之後,我們現在的方向是跟,勞動部文化部一起合作,先把勞動條件,就是勞動環境產業待遇部分,先去做一個基本的推廣。」

超時或不安全的拍攝環境,早成業界多年來,公開的秘密也難怪炎亞綸,在去年事發時這般語重心長。

藝人炎亞綸:「復工這件事情,我覺得還很長遠啦,覺得今天先聚焦在,如何集結大家想要改變的這個心。」

說要提升安全層級又能改變多少,換不回的人命已成慘痛事實,只盼有一別再有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人#安全#拍戲#炎亞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