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入圍預測/《智齒》香港影后劉雅瑟強勢 毛舜筠隔17年再闖關

記者 廖福生 張哲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3:39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即將在9月27日揭曉,今年的報名作品中,有許多表現突出的女性角色,張鈞甯帶來首部監製並擔綱女主角的作品《查無此心》,《童話.世界》的江宜蓉也有亮眼表現;香港部分則有新科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劉雅瑟及毛舜筠強勢來襲,《TVBS新聞網》整理本屆金馬獎女演員項目的熱門名單,此篇為影后、女配角預測。

更多新聞:金馬影帝入圍預測/張孝全2片搶門票 香港影帝林家棟來勢洶洶

 

江宜蓉在新片中飾演高中生。(圖/傳影提供)

女星江宜蓉今年以新片《童話.世界》首次入圍台北電影節個人獎項,這次江宜蓉在片中飾演一位沉溺於補習班老師間情感糾葛的高中女生,將青春期少女倔強、自認成熟的懵懂個性,用極隱晦的方式傳達在一顰一笑中,一場在法庭上笑著流淚,心中的童話城堡崩壞殆盡的心碎鏡頭,可說是她出道至今最精采的表演之一,相信能夠繼北影入圍後,得到首度角逐金馬影后的門票。

劉雅瑟靠《智齒》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圖/翻攝自IMDB)

甫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劉雅瑟,在《智齒》中飾演街童王桃,為了贖罪成為警察線人,也因此走上絕望之路,劉雅瑟在整部片中遭無止盡的暴力虐待,彷彿是城市中所有憎恨的集合體,投射出香港最陰暗醜陋的真實樣貌,絕對會是本屆金馬影后的強力競爭者。除此之外,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毛舜筠,17年前曾以《早熟》入圍金馬女配角,今年演出家庭小品《過時.過節》,傾力演繹同樣有望提名影后。
 

《哈勇家》的祖孫林詹珍妹(左)和張祖鈞都是初登大銀幕即有亮眼表現。(圖/華映提供)


陳潔瑤的新作《哈勇家》今年是入圍大熱門,片中除了擔綱女配角的小薰較有知名度,其他皆大量啟用素人及新秀演員,尤其飾演阿嬤的林詹珍妹初次演戲,毫不生澀且令人動容,極有可能直衝女主角,或至少在新演員名單之列,扮演孫子的張祖鈞也綻放頗具潛力的新演員能量。

李亞臻主演張作驥新作《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圖/翻攝自文策院官網)

金馬名導張作驥,帶來了全新劇情片《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找來曾演出電影《吃吃的愛》的女星李亞臻,在片中演出一個離家少女,為了尋父來到了一個靠海小鎮,與身處社會底層、身有殘缺卻生活自得的三兄弟有了情感上的交流。張作驥的每部作品,基本上都有一位強而有力的女性角色,在他迷幻寫實的鏡頭下,很有機會將李亞臻送進最後的入圍名單。

楊麗音在《一家子兒咕咕叫》中與游安順合作。(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其他競爭者還有《一家子兒咕咕叫》的楊麗音、金馬女配角王渝萱的新片《小藍》,以及《查無此心》的張鈞甯和《夢遊樂園》曾珮瑜。此外,今年憑破億票房驚悚國片《咒》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蔡亘晏,片中將無私、不求回報的母愛拿捏得令人動容,也很有機會搶下入圍席次。

尹馨在電影《童話.世界》中飾演一名咄咄逼人的女律師。(圖/傳影提供)

女配角方面,金鐘影后尹馨在電影《童話.世界》中飾演一名咄咄逼人的女律師,對於窮凶惡極的委託人,透過微妙的話語反諷,來傳達內心的極度厭惡,另外對於被害人則給出自身能夠承擔之下最後的溫柔,將人性正義的道德界線,與職業上的盡忠職守平衡的恰到好處,基本上能搶下本屆女配角的入圍名單。

 
于子育在片中飾演控制狂媽媽。(圖/甲上提供)

女星于子育今年以《初戀慢半拍》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這是她首度以演員身分入圍電影獎項,她在片中飾演一位控制狂媽媽美玲,完美詮釋一個丈夫早逝、獨立撫養孩子長大,卻對兒子干涉過多、無法放手讓對方獨立的單親媽媽,自然流暢的表演也有機會擠進入圍名單內。

連俞涵在《流麻溝十五號》中飾演一位來自山東煙台市的女舞者。(圖/牽猴子提供)

電影《哈勇家》中的小薰(黃瀞怡)素顏入鏡、詮釋部落媽媽極為投入也讓人看好,還有《智齒》中飾演殘疾女毒販的馬來西亞女星廖子妤,同樣都有機會入圍。另外,講述白色恐怖主題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連俞涵在片中飾演一位來自山東煙台市的女舞者,為了保護妹妹,挺身認罪,片中一段完美的現代舞蹈,可說是從影至今最痛苦且專業的挑戰,或有機會讓她入圍女配角。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即將在9月27日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影后#劉雅瑟#江宜蓉#金馬59#張鈞甯#尹馨#哈勇家#《智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4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