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直腸癌「2徵兆」女性難察覺 余苑綺哽咽:為什麼罹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23:14
資深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勇敢化療70多次。(圖/翻攝自余苑綺、李亞萍臉書)
資深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勇敢化療70多次。(圖/翻攝自余苑綺、李亞萍臉書)

39歲藝人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勇敢化療70多次,如今狀況不樂觀,余天今(20)日證實女兒已簽屬放棄急救書。過去她曾在節目透露,罹癌前的兩大徵兆,女性較難察覺。

更多新聞:周湯豪長年挨酸媽寶! 比莉霸氣「5字反擊」酸民被讚爆

 

余苑綺5年前曾上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身經歷。當時節目中介紹大腸直腸癌3大徵兆,包括「糞便有血」、「排便習慣改變」、「有大腸息肉」。醫師江坤俊補充說明,有些大腸癌患者因腫瘤會分泌出一些東西導致拉肚子症狀,因此建議排便習慣突然改變要特別小心可能罹患大腸癌,並點出大腸癌的血便上會有黏液,跟一般糞便不同。談及排便習慣改變,余苑綺則透露,自己的糞便呈現水狀且稀黏,但女生生理期前後,會出現拉肚子、便祕的狀況,因此比較難察覺。

更多新聞:網傳騎機車「躲太陽犯1錯誤」恐罰6百元 交通部解答了

余苑綺則透露,自己的糞便呈現水狀且稀黏。(圖/翻攝東森綜合台YouTube)

 
更多新聞:林心如不忍了! 罕動怒秀5截圖:這麼有空怎不找事做?

余苑綺也在節目中表示,自己平常不菸不酒,愛運動且飲食生活作息都正常,又愛吃蔬果,哽咽求問,「(我)為什麼會去得大腸癌?」對此,江坤俊回應,基本上基因佔20%,環境佔80%,可是很多大腸癌病患,並非家族遺傳,歸類為「偶發性」,跟環境有關,但生活習慣又良好,找不到危險因子,只能說「有時候就是命」。

但女生生理期前後,會出現拉肚子、便祕,因此比較難察覺。(圖/翻攝東森綜合台YouTube)

更多新聞:余苑綺若病危「不再積極搶救」 知情揭新病況:別讓她太痛苦

而余苑綺2018年在節目《命運好好玩》指出,最初出現拉肚子症狀但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2、3週後開始拉血便,原本以為是得到痔瘡,但症狀仍未改善,照大腸鏡後才確診直腸癌。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余苑綺#余苑綺病況#余苑綺癌症#余苑綺最新消息#余苑綺直腸癌#余苑綺病危#余苑綺幾歲#余天#李亞萍#直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0987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