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空法師逝世!周潤發見1面「豪捐215億」全身財產都捐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04
據傳周潤發曾見淨空法師一面後,將215億台幣身家全捐出。(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據傳周潤發曾見淨空法師一面後,將215億台幣身家全捐出。(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淨空法師7月26日凌晨2點圓寂,享耆壽96歲;他宣傳佛教62年,吸引不少人追隨,連不少明星都是信徒。據傳金馬影帝周潤發只見淨空法師一面,就捐出高達56億港幣(約215億元新台幣)全身家財,事後他也只淡然笑說,死了錢也帶不走,相當瀟灑。

更多新聞:快刪!影帝代言「這APP」涉捲款1750億 34萬人受害

 

淨空法師享耆壽96歲。(圖/翻攝自淨空老法師專集網臉書)

淨空(釋淨空)是知名佛教法師,法名覺淨,字淨空,直到今年4月卸下職務退休。淨空宣傳佛教的影片,常被做成哏圖廣傳至社群平台;他於7月26日凌晨2點圓寂,享耆壽96歲,消息震撼外界。

更多新聞:陳美鳳驚爆有兒子!公開「母子合照」壯兒超帥氣:當媽很揪心

 
淨空法師在海內外都有許多信眾追隨,不少明星也是信徒。根據《香港01》報導,淨空法師2000年曾到香港,周潤發也爆出前往拜見法師一面,收獲不少體悟,於2018年捐出56億港幣(約215億元新台幣),另一說法是捐出20億港幣(約80億元新台幣)。

周潤發上南韓節目談到捐錢時相當淡然。(圖/翻攝自MBC YouTube)

對於捐出身家一事,周潤發本人也親自回答了;他曾接受南韓MBC電視台節目《事實調查隊》採訪,被問到此事時一臉淡然笑著說,有一天走了,財產還是得留下來給別人,就算放在銀行,死了也不能帶走,「想想死了要把錢送給誰,捐給有意思的機構,或是需要這筆錢的人是挺好。」,而老婆陳薈蓮也很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潤發#金馬影帝#影帝#捐錢#淨空法師#圓寂#財產#陳薈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51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