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出歌壇15年!56歲傳奇台語歌王「逐家起肖」近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5:34
朱頭皮出道30年。(圖/翻攝自朱約信臉書)
朱頭皮出道30年。(圖/翻攝自朱約信臉書)

56歲金曲歌王朱頭皮(朱約信)出道30年,剛入行即發表政治批判歌曲,以音樂來關懷時事,用幽默詼諧、甚至惡搞的方式來做歌曲。2000年他突暫別歌壇,一晃眼過去幾十年沒發片,被資深幕後友人點醒「創作人沒發片等於死了嘛!」昨(26)日為歡慶出道30週年,他在Legacy Taipei 舉行音樂會,感謝逾500名粉絲一起「逐家來起肖」。

更多新聞:遭爆「有暗病」傳染空姐前女友!林志炫火大發聲:無底限消費

 

朱頭皮在Legacy Taipei舉行《出道30年感恩紀念大會》。(圖/翻攝自朱頭皮音樂臉書)

 
曾發過11張專輯的朱頭皮,在戒嚴時期就曾幫黨外人士「站台駐唱」,後來民進黨成立後,他數次為候選人製作競選歌曲,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1997年參選台北縣長競選專輯《電火球仔》、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競選時的〈哇哈哈進行曲〉,還有總統蔡英文2011年競選總統的《小豬回娘家》,都是由他操刀。朱頭皮也從黨外時期就開始參與街頭運動,並為候選人助唱。朱約信曾對父親說,「自己會讀書,會去做音樂、去幫黨外人士助唱站台,都是為了助選。」

更多新聞:丟丟妹脫了!裸上身「薄紗透性感蕾絲內衣」6千萬豪宅曝光
 

朱頭皮說若沒有林強、陳明章和伍佰,自己不會發唱片。(圖/翻攝自朱頭皮音樂臉書)

朱頭皮昨在Legacy Taipei舉行《出道30年感恩紀念大會》,他以《抓狂歌》專輯裡的〈民主阿草〉揭開序幕,歌詞描繪當時台灣解嚴初期的情況,也是他大學時期參與街頭運動的寫照,朱頭皮感性表示:「如果沒有《抓狂歌》,沒有林強、沒有陳明章、沒有伍佰,我不會發唱片。」
 
朱頭皮也演唱了趙一豪〈改變〉、〈土地在靠妖〉,並將台語經典歌曲〈望春風〉、〈雨夜花〉等歌重新延伸再造成朱式歌曲〈望花補夜〉,與1992年以楊逵為主題製作的文學音樂專輯歌曲〈鵝媽媽出嫁〉,首首經典歌曲再加上新專輯《防疫清冰箱》,以出道青澀時期成長至今的音樂歷程,作為整場感恩紀念會演出歌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頭皮#朱約信#民進黨#駐唱#淡出#消失#音樂會#林強#伍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38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