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入圍歌手龔德 邀爸媽參加「自己的葬禮」慘被罵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6:06
龔德昨(15日)晚釋出〈行過〉MV,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圖/龔德Kung Ta提供)
龔德昨(15日)晚釋出〈行過〉MV,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圖/龔德Kung Ta提供)

新生代客語創作歌手龔德今(2022)年推出首張專輯《00》,象徵血脈的根源,以及綿延的緣,去年搶先數位上架,於第33屆金曲獎入圍最佳客語歌手獎。龔德昨(15)日適逢28歲生日,在晚間釋出專輯第三支MV〈行過〉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講述追求夢想的心路歷程,不僅是感謝的回顧旅程,也紀錄了家鄉苗栗最美的風景。

更多新聞:袁婭維罕訴「恐怖車禍」狼狽爬窗 死裡逃生驚曝浪漫際遇

 

龔德在MV中化身天使,以亡者視角看著前來弔唁的家人、朋友們。(圖/龔德Kung Ta提供)

〈行過〉是龔德第一首客語創作,配合他先前曾擔任告別式樂手的背景,MV特別以葬禮的方式呈現,他在MV中則化身天使,以亡者視角看著前來弔唁的家人、朋友們,他說:「告別式的工作對我影響深遠,看過生離死別後更會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也藉此感謝在音樂路上,一直陪伴他往前的人。

更多新聞:戴佩妮孵6年出輯!擔心樂壇轉變「我的音樂還有人喜歡嗎」

 
龔德爸媽真實客串MV中的父母角色。(圖/龔德Kung Ta提供)

此外,MV中的爸爸、媽媽則由龔德的父母真實客串演出,起初爸媽非常排斥葬禮設定,所幸在龔德極力解釋與說服後,他們才肯加入拍攝,更在片尾收錄龔德和爸媽合唱的片段,龔德說:「〈行過〉是寫給父母的歌,如果能有他們參與MV,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也能藉此留下珍貴的紀錄和回憶。」他也感謝拍攝團隊對龔爸、龔媽的細心照顧,更感謝爸媽最後還是帶著相信兒子的心情參與拍攝,讓他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更多新聞:曾被師當眾狂呼巴掌!男星隱忍20年 痛揭「一生陰影」

談及拍攝時印象深刻的畫面?龔德說是爸媽在拍攝空檔休息時的背影,因為拍攝時長將近12小時,加上又有需要請他們蹲下的動作,對於年邁的父母親來說非常辛苦,畫面也令他感到不捨、眼眶泛淚。而最深刻的心情,龔德說除了拍攝過程對父母的擔心外,拍攝結束後也再次感受到緣份的奇妙:「就覺得,哇!好像完成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真的要感謝一切的源與緣!」

龔德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圖/龔德Kung Ta提供)

龔德談到入圍金曲獎的心得,坦言其實非常平靜:「但是從家人和朋友的談吐中,感受他們真心為我感到驕傲,這讓我很開心和感動。像是媽媽有跟我分享,她朋友在群組裡恭喜她,她很高興地回覆『不是我入圍,是我兒子啦』,看到她發自內心的喜悅,讓我覺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很棒的事。」他也分享,原先父親並不希望他以音樂維生,但父親看見龔德對音樂的熱情與堅持後,便逐漸接受並默默給予支持,家人的支持讓他覺得非常幸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龔德#金曲33#金曲獎#告別式#葬禮#參加#父母#爸媽#弔唁#行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8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