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彥祖為愛女感性發文!粉絲看傻猛虧:你的中文我心疼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1:38
47歲的吳彥祖仍魅力破表,是許多人心中的男神。(圖/翻攝自吳彥祖IG)
47歲的吳彥祖仍魅力破表,是許多人心中的男神。(圖/翻攝自吳彥祖IG)

47歲港星吳彥祖出道25年,因其俊俏外表擄獲許多人的芳心,近年他也將演藝事業轉往好萊塢發展。至於家庭生活方面,與名模老婆Lisa S結婚10多年,育有一女。現今愛女已9歲,他也忍不住在微博發文感嘆,不過卻引來網友猛虧,「你的中文我心疼」。

吳彥祖女兒現今已9歲。(圖/翻攝自吳彥祖微博)

 
吳彥祖2013年迎來第一位女兒,如今已過了9年,他也在微博洩心聲,說道女兒已經9歲了,看到她越長越大,之前還去打耳洞,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表示她已經「不再是我的小寶貝了」。如此深厚的父女之情,讓許多網友直呼「最有愛的父女」。

不過,因內文中語句唸起來很卡,中間還冒出許多莫名的空格,引起不少人瘋狂吐槽吳彥祖的中文造詣,「這個被動句用得我實在難受」、「收手了阿祖,不要再用機翻,可以發英文的」,還有人開始擔憂起他女兒的中文,「希望您可以讓女兒學好中文」。

吳彥祖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圖/翻攝自吳彥祖IG)

至於文中無故出現的不明空格,網友也打趣說道,「阿祖,翻得挺好的,就是字縫有點大」、「阿祖是個講究人。字跟字都保持安全距離」。此外,據悉吳彥祖平時在IG和推特都是用英文發文,不過為了讓更多粉絲看得懂,所以在微博都是用英文自動翻譯成中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博#吳彥祖#女兒#9歲#中文#空格#港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