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上為疑似確診者急救!前主播薛楷莉疾呼「3物品」隨身必備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32
前主播薛楷莉在機上為疑似確診者急救。(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前主播薛楷莉在機上為疑似確診者急救。(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TVBS前主播薛楷莉2019年轉換跑道成加護病房護理師,她今年初送女兒到美國念書,在返台的飛機上遇到一名疑似確診的女乘客,她馬上運用專業為對方急救,才讓該名女乘客脫離險境,她也呼籲大家搭機時「3樣」物品必備,才能確認自身病況。

更多新聞:獨/《秘密花園》張天霖消失9年!秘密回台拍戲「最新模樣」曝光

 

美女主播薛楷莉2019年轉任護理師。(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薛楷莉透露當時飛機上只有30名乘客,僅有她是醫護人員,於是馬上向座艙長表明身分,該名乘客出現想吐、呼吸困難、頭暈的症狀,飛機上還沒有血氧機、只有氧氣瓶,所幸她有隨身攜帶血氧機的習慣,量測後發現女乘客血氧掉到92、血壓飆到快180,雖然沒有發燒但體溫偏高,薛楷莉推測她可能是確診者,立刻請座艙長替乘客穿上防護衣,並為她解開內衣減緩不適。

更多新聞:《一家團圓》黃瑄快篩陽自嘲「二線演員」 與童星對戲多引堪憂

 
薛楷莉收到機組人員手寫信感謝。(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由於女乘客血壓過高、有中風疑慮,需要立即服用降血壓藥,依法規定需要有醫生的口頭醫囑才能給藥,於是她首度踏進駕駛艙與地面醫師聯繫,不過雷達卻一直無法接通,所幸乘客使用氧氣瓶後血壓下降、情況好轉,也脫離中風險境。

薛楷莉呼籲搭機可隨身攜帶血壓機、血氧機、溫度計。(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薛楷莉昨(16)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想到自己人生中竟經歷,急救外婆、機上乘客,提醒大家Covid大多呼吸道症狀,身邊血壓機、血氧機、溫度計必備,才能確認自己是輕、中、重症喔!願大家平平安安、疫情速速減緩。」即刻救援獲得網友大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女主播#薛楷莉#護理師#確診者#急救#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6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