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求登出人生!開車沿路找「收屍者」 竟有人答應請求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53
《櫻桃的滋味》男主角赫瑪永厄沙迪(Homayoun Ershadi)駕車「一路尋死」。(圖/海鵬提供)
《櫻桃的滋味》男主角赫瑪永厄沙迪(Homayoun Ershadi)駕車「一路尋死」。(圖/海鵬提供)

伊朗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在以「伊朗三部曲」揚名世界後,曾以電影《櫻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片探討「輕生」,議題嚴重衝擊伊朗的法律與信仰,一度為阿巴斯帶來麻煩,卻讓片中一直想去尋死的男星赫瑪永厄沙迪(Homayoun Ershadi)中年爆紅。

更多新聞:專訪/王俐人砸20萬試管求子失敗 老公暖炸安慰:我們可以領養

 

《櫻桃的滋味》一直想去尋死的男星赫瑪永厄沙迪(Homayoun Ershadi)中年爆紅,至今仍片約不斷。(圖/海鵬提供)

《櫻桃的滋味》片中大半情節都發生在汽車裡,劇情描述萬念俱灰、一心尋死的巴迪(赫瑪永厄沙迪 飾)計畫自殺,他駕著車在城市與鄉間尋覓,希望找到最合適人選,能在死後有人幫他收屍…。一位年輕士兵上了車,聽完他的點子驚慌逃走;警衛、神學院學生也嚇得拒絕他的請求;沒想到一位想籌醫藥費、挽救兒子性命的老人,竟然同意了巴迪的要求。

更多新聞:李亞萍掩面痛哭! 心碎被余祥銓隱瞞:決定跟余天住老人院

 
該片一反阿巴斯在「伊朗三部曲」的樂天知命,直接衝擊伊斯蘭教大忌—輕生,在伊朗掀起軒然巨波。但同時也在當年推出後,震驚坎城影展,一舉奪下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這也讓阿巴斯後來的作品《風帶著我來》才得以順利拍攝。

更多新聞:花花崩潰哭整集「超怕被取代」 大元加入願合體鼓鼓

最後一位籌醫藥費、挽救兒子性命的老人,竟然同意了巴迪的要求。(圖/海鵬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櫻桃的滋味》的拍攝與呈現,雖承襲阿巴斯一貫風格,卻一反過去他最常用的長鏡頭,改採大量對話的切換鏡頭,讓觀眾置身其中,看著男主角駕車「一路尋死」。更特別的是,阿巴斯拍攝該片時,竟把原本劇本甩在一旁,只取其故事骨架,揉進了真實日常,讓專業演員與素人演員產生驚人火花。「阿巴斯。風的滋味」影展將在5月20日全台登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桃的滋味》#伊斯蘭教#阿巴斯#電影#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65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