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后斜槓初體驗 獻聲《南國啟示錄》:希望表現及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7:42
戴佩妮擔任《南國啟示錄》首集「馬來西亞檳城」的旁白配音。(圖/翻攝自戴佩妮臉書)
戴佩妮擔任《南國啟示錄》首集「馬來西亞檳城」的旁白配音。(圖/翻攝自戴佩妮臉書)

紀錄片《南國啟示錄》,首集「馬來西亞檳城」系列在播出後掀起熱議,找來馬來西亞籍的金曲歌后戴佩妮擔任旁白配音,首次以旁白角色演出的戴佩妮,藉由聲音表達對家鄉的思念,並謙虛表示初次配音的表現「希望能及格」。

更多新聞:暴走飆罵完「買清冠一號」賠罪!連千毅:我跟我妹子沒事


 
《南國啟示錄》第二集泰國清邁,攝影師拍攝蘭納建築群。(圖/公視提供)
《南國啟示錄》第二集紀錄13世紀蘭納王國首都-泰國清邁,蘭納的意思是「百萬畝的稻田」,象徵富足昌盛之意,其精神展現在清邁的建築、宗教、藝術、工藝、語言、飲食等文化中。清邁是傳承蘭納文化的重要城市,由民間力量成立的蘭納智慧學校,校舍為蘭納式建築,傳授蘭納語課程、傳統民間樂器、舞蹈、手工藝品、繪畫、草藥等等。

更多新聞:納豆病床「插管病容」依依緊緊依靠 把握黃金1小時開刀:每秒都煎熬

談及蘭納智慧學校的創辦初衷,創辦人Chatchawan Thongdeelert透露:「文化來自大自然,我們必須尊重大自然,並讓新世代了解文化的根源,傳承蘭納智慧,實現永續發展。」他希望藉由教育的方式,讓新世代認識並理解超過700年的蘭納智慧,將傳統文化紮根於現在與未來的生活。

 
更多新聞:孩衝急診險休克!家屬「求春風幫發聲」怒吼高官:來人間地獄

《南國啟示錄》第二集泰國清邁,蘭納智慧學校傳授傳統舞蹈。(圖/公視提供)
清邁素帖山上擁有超過650年歷史的帕喇寺,寺廟住持用靜謐而素樸莊嚴的方式守護山林,讓前來禮佛的信眾與遊客都能感受帕喇寺最重要的價值,將先人的傳統文化完整地傳承給下一代。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南國啟示錄》策畫江明親談到她在清邁採訪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位受訪者都會提到「守護清邁的自然」,她舉例水燈節慶典時,清邁社區聯盟發起「點盞燈」活動,以點燃陶土盞燈照亮古城牆,取代觀光客熱衷的放天燈和水燈,減少對清邁環境汙染與傷害。

更多新聞:兒3月染疫才康復「又與確診者共飲」 崔佩儀急赴美探視

《南國啟示錄》紀錄片,記載東南亞世遺城市豐富且迷人的歷史、文化與風土民情,導演劉嵩藉由鏡頭拍攝,傳達東南亞人民傳承傳統文化的使命與熱情,希望帶領台灣觀眾用新視角認識不一樣的東南亞。《南國啟示錄》系列紀錄片即日起,每週二晚間10點於公視頻道播出,公視+同步上架、每週日晚間11點於華視頻道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國啟示錄》#馬來西亞#檳城#紀錄片#戴佩妮#金曲歌后#配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2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