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廖芳潔平薪跳槽鏡電視 壓力大「吞安眠藥1年」靠重訓緩解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8:18
鏡電視主播廖芳潔。(圖/翻攝自廖芳潔臉書)
鏡電視主播廖芳潔。(圖/翻攝自廖芳潔臉書)

鏡電視主播廖芳潔今(6)日出席鏡電視的開台記者會,她先前曾在TVBS任職10年、三立播了2年多,去(2021)年疫情期間毅然決然地從三立離職,廖芳潔說:「在三立播18、19點的時間過得很快,又經歷大選跟疫情,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專題,那時候覺得如果不下決定,可能就會更不敢做決定。」當時的她一心只想換環境衝刺,並沒有思考太久就決定離職。

更多新聞:曲家瑞消失2年不想再上節目 睽違20年開展首幅畫賣出58萬

 

廖芳潔去(2021)年離職後就遇到三級警戒,短暫休息2個月後就有2、3家媒體跟她接洽,最後決定加入鏡電視的原因很簡單,「我幾乎沒有思考就答應加入鏡電視,鏡新聞有調查報告的規劃,每天有重要議題,有專訪人物,我也可以自己發想好的題目去採訪,剛好就是我要的。」

主播廖芳潔擁有甜美的外型。(圖/翻攝自廖芳潔臉書)

過去在TVBS,因為播報時段,她晚上10點下班,自覺身體不堪負荷;後來轉到三立18、19點,廖芳潔說:「有1年多的時間都需要靠藥物才能入睡,先吃鎮靜劑,再吃半顆可以入睡的類安眠藥,最後再半顆幫助深層睡眠的藥丸。」最後廖芳潔靠著重訓慢慢地把身體狀況調回來,笑說:「運動真的治百病,但現在不強求自己去抗拒藥物,知道自己個性容易緊張,面對失眠還是可以使用褪黑激素輔助。」 

 
更多新聞:朱芯儀罹乳癌引老公衛斯理恐慌症爆發 兒子嘴甜:媽媽光頭一樣美

廖芳潔(右)在節目中專訪東奧金牌國手楊勇緯(左)。(圖/翻攝自廖芳潔臉書)

廖芳潔承諾未來會跟鏡電視攜手打造有品質的新聞,「我很高興來到鏡電視,因為沒有1個主流媒體願意在8點到10點播放30分鐘的紀錄片,不能保證跑馬燈不會出錯,但一定會嚴格把關,極度要求品質,不會讓它淪為口水戰。」至於跳槽是否有加薪?廖芳潔說:「薪水沒有調整太多,還是有預算上的考量。」坦言跟過去的薪資差不了多少。

更多新聞:S媽合體小S開節目「不怕酸民談私密」 兇到女兒路邊撿佛像狂拜

鏡電視新聞台將在5月8日正式開播,5月底前將陸續上架各平台,鏡電視是台灣近10年來,首次獲准設立的電視台。董事長鄭優受訪時提到:「有線電視合法經營30幾年,我想一般民眾對於現在新聞報導不是很滿意,鏡電視的成立就是要給民眾更多選擇,以多元、專業、深度、國際、藝文、弱勢等6大特色來推廣。」鄭優透露未來將可能爭取有線的84或86頻道,不一定要擠入50多台的新聞頻道,期許可以促成2邊的良性競爭。
 
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圖/鏡新聞提供)
鏡電視先前3度撤換董事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質疑鏡電視高層根本是「一片綠油油」,喊話要政黨退出電視;面對外界批評聲浪,董事長鄭優說:「我們是民主社會,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意見,所以我沒有什麼想法。」強調今天是開台記者會,希望不要模糊焦點;而近日華視的跑馬燈字幕頻頻出錯,引起廣大討論,是否會擔心台內也出包?鄭優認為,自己過去在台視待4年都沒有遇到這種情況,「我們的同仁都投注心力在工作上,新聞部在陳素秋副總的帶領下一定不會出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廖芳潔#三立#主播#TVBS#鏡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5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