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罹乳癌引老公衛斯理恐慌症爆發 兒子嘴甜:媽媽光頭一樣美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3:31
朱芯儀(中)與老公衛斯理(右)日前一同接受李四端(左)的專訪。(圖/MOMOTV提供)
朱芯儀(中)與老公衛斯理(右)日前一同接受李四端(左)的專訪。(圖/MOMOTV提供)

朱芯儀和老公衛斯理日前接受MOMOTV《大雲時堂》專訪,夫妻親訴乳癌和疫情雙重夾擊下,如何攜手力抗病魔的感傷過程。衛斯理自曝妻子生病時大受打擊,還因此罹患恐慌症,朱芯儀愛夫心切地說:「真的好險不是你生病。」

更多新聞:獨/朱芯儀同場《女大》確診主持 快篩過關曝身體現況

 
 
朱芯儀罹癌後都要求自己要保持著正能量,老公衛斯理是他堅強後盾。(圖/MOMOTV提供)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導致孩子們停課在家,加上衛斯理生病吐瀉,朱芯儀崩潰地說:「感覺天要亡我!」但她仍認為能夠在如此困苦的時候,有這樣的考驗去重新省思。主持人李四端問「得知罹癌自己與親友反應如何」?朱芯儀坦承長年拍片、趕通告,深受胃病所苦,報告前早有心理準備,確定罹癌後急向醫生安排療程,沒想到老公受的打擊比她大,整個人呈現「當機狀態」,衛斯理苦笑:「心裡真的快扛不了。」但看著朱芯儀在化療期間堅持拍片、工作,讓他很是佩服。

更多新聞:有片/宣布罹癌首露面!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 5月將入院切除
 
衛斯理坦言得知朱芯儀罹癌後,他的心情比老婆更焦慮。(圖/MOMOTV提供)
朱芯儀直言也許是「母親的天性」,選擇直視病情,面對孩子的態度也如常,不避諱展現自己「光頭」的樣貌在孩子面前,衛斯理透露小兒子曾嘴甜說:「媽媽就算光頭還是一樣很美。」這點讓朱芯儀相當欣慰;朱芯儀樂觀的個性選擇對外公開病情,也對內心的自己道歉,「過去10年實在太輕忽健康,此後決定不做勉強的事且要『自私地』開心過生活。」雖然術後種種不適,有身心脆弱之時,也曾灰心喪志在臉書發文:「這樣的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才會看到盡頭?」不過轉念一想,仍以積極態度鼓勵其他患友,也喊出「癌細胞遇上我算它衰」激勵自己。

更多新聞:獨/朱芯儀乳癌頭髮掉光! 衛斯理曝「還需要1年」將動刀
 

相較朱芯儀堅強面對,衛斯理因歷經雙親罹癌,遭受莫大壓力,自曝常常痛哭,甚至心生恐慌,而受到妻子正向態度感染,他坦然接受心理諮商,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維持圓融的家庭生活,讓主持人李四端不禁感慨:「通常面對這種事情,最該被陪伴的,其實不是病人而是身旁的人。」衛斯理近年從音樂人身分,把工作重心轉向「乾拌麵」事業,他年輕時拒絕繼承開餐廳的父業,兜了一圈回到食品業,算是圓了父親對他的冀望。
 
衛斯理近年致力於乾拌麵的副業。(圖/MOMOTV提供)
從藝人轉為生意人過程,是否曾不被看好?他坦言合作廠商曾以「藝人多半是好玩心態」試圖勸退,但他努力不懈證明不是玩玩而已。朱芯儀笑說,老公常三更半夜把她叫醒,要她嚐新品、提供意見,對產品要求之高,連她也吃不消;衛斯理則認為有太太作為後盾,加上母親和姊姊賈靜雯也都非常懂吃,慶幸身邊有這3位女人替產品把關;尤其姊姊賈靜雯不僅身兼合作夥伴,更扮演著「精神領袖」和「吉祥物」般的重要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芯儀#衛斯理#乳癌#癌症#媽媽#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38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