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憶王羽/3女兒團聚送別獨臂刀王父 十字架瀟灑遺照燦笑揮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2:01
王羽告別式會場。(圖/家屬提供)
王羽告別式會場。(圖/家屬提供)

有「獨臂刀王」之稱的一代武打巨星王羽,本月5日因呼吸衰竭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享壽80歲。王羽的追思禮拜於今天(28)日在基督教台灣信義會台北真理堂舉辦,3個女兒王馨平與王美怡從香港及加拿大早已回到台灣,與二女兒王加露團聚。今一早皆在場忙進忙出;追思禮拜現場以白色花海為主要佈置,遺照中可以看見王雨身穿黑色教服、戴著十字架項鍊,微笑揮手的動作也象徵著他生前為人的灑脫與大器。

王羽遺照。(圖/家屬提供)

 
 
王羽長女王馨平(左)身穿黑色連身洋裝現身。(圖/許方正攝)

更多新聞:獨/明為父親王羽辦告別式 王馨平今再聞舅舅曾江驟逝噩耗打擊
 
歌手黃大煒一早就到場致哀。(圖/許方正攝)
王羽本名王正權,1943年出生於上海,早期主要在香港擔任武打演員,是導演張徹開創新武俠浪潮的過程中的第一代明星之代表人物;王羽年輕時曾學過空手道、太極拳,1967年獲電影製作公司「邵氏」的導演張徹器重,拍攝《獨臂刀》一炮而紅,進而有「獨臂刀王」的稱號;王羽擁有2段婚姻,與第一任妻子也是著名演員林翠育有3女,長女王馨平、次女王加露、三女王美怡。

王羽以《武俠》獲金馬獎男配角提名。(圖/甲上提供)

2011年曾因拍戲及電影宣傳過度勞累輕微中風,2015年12月在泰國機場準備返台時突然再次中風暈倒,在當地進行2次緊急開腦手術,返台後一直入住振興醫院並曾數度傳出病危消息,歷經6年與病魔搏鬥後,於本月5日病逝。
 

更多新聞:王羽告別式28日舉行!3愛女悲送最後一程 王馨平嘆「感傷的團聚」

王馨平和父親王羽。(圖/翻攝自王馨平微博)

王馨平先前發文追憶父親一生風采,「父親為人講義氣,重視朋友。銀幕內外,他的做人處世都是鐵錚錚的俠客作風,一生精采。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我們永遠懷念父親。亦相信他的獨臂刀俊朗的大俠形象, 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讓外界相當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羽#告別式#獨臂刀王#王馨平#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