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華燈》編劇澄清傳言「凶手邊拍邊改」 小豪為2成股份真動怒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5:21

Netflix懸疑影集《華燈初上》第三部在3月18日上架,殺死「蘇媽媽」(楊謹華飾演)的凶手也隨即浮上檯面。《華燈》編劇杜政哲花了8個月的時間將精力全部都灌注在劇本上,腦袋燒了無數個夜晚,甚至用「燒到脫了好幾層皮」來形容;日前他與劇中演員章廣辰、胡瑋杰一同上27日將播出的TVBS《看板人物》分享此劇的創作過程,飾演酒店服務生的「小豪」胡瑋杰自招因為阿季沒分給他20%股份,當下真的在鏡頭前生氣;飾演刑警「阿達」的章廣辰則佩服自身角色的率真,勇於正視內心的慾望。

更多新聞:獨/《華燈》編劇杜政哲親解「光」的由來 熬8個月「痛苦卻快樂著」

 

《華燈初上》編劇杜政哲強調凶手始終是同一人,並非邊拍邊改。(圖/TVBS)

《華燈初上》第一部(11/26)與第二部(12/30)上映的時間相隔1個多月,第二部與第三部(3/18)卻相隔近3個月,不僅按捺不住影迷的好奇心,更有傳聞說「不用去猜凶手是誰,一定是一邊拍、一邊改」,編劇杜政哲立馬否認此事,「從來沒有改過!一開始想故事大綱時當然有改過,但最後我們確定這個路線就往下走了,這樣劇本不會歪掉。」他也強調一開始就是寫了24集,分成3個部分播出,「大家也知道拍戲有製作預算的問題,所以24集是一起拍掉的。」

更多新聞:成哥怎麼了?《華燈》楊祐寧揭黑幕「留伏筆」 與林心如戀情未完待續

 
「小豪」胡瑋杰的演技自然,是個稱職的環境演員。(圖/TVBS)

杜政哲將《華燈》眾人物的形象都刻劃的相當鮮明,即便只是服務生的「小豪」胡瑋杰仍貫穿了整部劇,就算沒有台詞,他也稱職地做一個存在感極高的背景角色:「導演常常會說『我這邊希望有一個人走過去』,我就要排除萬難的去把這件事情完成,沒有覺得誰有架子,媽媽桑可能也是你的環境演員。」劇中一幕是阿季(謝瓊煖飾演)在餐廳分「光」股份的時候,每人都有20%,唯獨小豪沒有拿到,讓他感到不平衡,隨即在一旁怒吃海陸大餐,演技相當自然投入,「大家都有股份,只有我沒有,我當下是真的覺得太誇張了,我也是『光』的一份子。」因此,杜政哲認為每人都是重要的螺絲釘,不見得是有台詞的人才會搶戲。

更多新聞:葛檢怎麼了/《華燈》修杰楷成斯文敗類 謝欣穎暗鋪「男男三角戀」

章廣辰相當佩服「阿達」忠於自我、正視內心慾望的率真。(圖/TVBS)

「阿達」章廣辰在第三部徹底黑化,跟隨修杰楷飾演的「葛檢」踏上販毒之路,杜政哲相當讚賞章廣辰的表現,「阿達演得非常好,他前兩季都展現明亮的樣子,陰影在第三部才翻轉出來,把很多劇本裡的小線索都講得剛剛好。」面對如此高的評價,章廣辰說:「我很佩服阿達很忠於自己,他不會去騙自己,他的直覺、慾望會告訴他要做什麼,他就會去做。」

更多新聞:獨/《華燈》編劇杜政哲親解「光」的由來 熬8個月「痛苦卻快樂著」

章廣辰(左起)、方念華、杜政哲與胡瑋杰在TVBS《看板人物》中大談《華燈》的創作趣事。(圖/TVBS)

即便慾望帶著章廣辰前往了不應該去的地方,但他仍保有純真的部分,杜政哲解釋:「阿達同樣有這一塊的慾望,就是他渴望愛情、渴望溫暖、渴望照顧一個人,這些都是不衝突的,他這部分的表現很好。」更多精彩有趣的內容,請鎖定3月27日晚間11點TVBS 56頻道《TVBS看板人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燈初上#杜政哲#胡瑋杰#章廣辰#編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