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寶寶竟真有此人「昔條通開店」 劇迷:非常有名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46
吳慷仁在《華燈》劇中挑戰男扮女裝。(圖/百聿數碼提供)
吳慷仁在《華燈》劇中挑戰男扮女裝。(圖/百聿數碼提供)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日前總算釋出最終第三部,除了凶手的真實身分被揭露外,各線劇情也一一交代,再度掀起全台追劇潮,除了主角群的精湛演技外,飾演媽媽桑「寶寶」的吳慷仁也被點名,完美詮釋第三性角色讓人印象深刻。而在現實中竟真有這號人物,有鄉民就透露這位「真實版寶寶」過去經營條通酒吧,相當有名。

寶寶一角讓人印象深刻。(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看完《華燈初上》後,一名劇迷在臉書社團「NETFLIX 新台灣討論區(非官方)」發文詢問,年齡50至60歲的觀眾看到「寶寶」這個角色,是否感覺和70至80年代條通內的某人很相似。他說,當時看到吳慷仁演的寶寶一出場,所有親友都被嚇到,「因為在當時的台北條通內,確實是真有其人」,只是名字並不叫寶寶,暫稱對方為「A」。

更多新聞:《華燈》開車畫面「超狂拍攝法」曝光 她跪:沒笑場太強

劇迷透露,寶寶的舉手投足都和A一模一樣。(圖/百聿數碼提供)

這名劇迷透露,他曾與A見過幾次面,手上也有照片但他不會公開,本人長相並不像劇中的寶寶。他回憶,A過去確實在條通經營酒吧,擁有一流的交際手腕,現在人也還活著,當年非常有名,所以大家看到劇中的寶寶,語氣、聲調和舉手投足幾乎和A一模一樣,才會感到驚訝,並回憶起這段往事。
 

他也認為,吳慷仁若憑藉寶寶一角得獎,一點都不會令人意外,因為吳已經不是在演戲,而是把一位過去記憶中真實存在的人搬到台前,絕對做過很多功課,甚至可能近距離了解A,才能演活寶寶的角色,不禁佩服大讚「太厲害了!」

更多新聞:《華燈》劇迷狂問「這謎題」結局沒解開 網猜1答案藏哭點

吳慷仁飾演寶寶獲得不少劇迷肯定。(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對此,許多鄉民除了大讚演技外也留言說「他一定找過某S開頭店名的媽媽,超級無敵像」、「劇組做了非常多當時的田野調查」、「我覺得劇組會安排寶寶這個角色一定是條通有這位人物」、「可能資料蒐集時打聽到,就有了這個角色吧」,對於有人覺得當年應該沒有人穿這麼時髦的服裝,該名劇迷則直言「錯了,服裝相似度99%」。

更多新聞:《華燈》蘇慶儀遭譙「邪惡爆發」 楊謹華收罵聲:謝謝走心

劇迷看戲勾起回憶。(圖/翻攝自NETFLIX 新台灣討論區(非官方))

事實上,林心如曾在幕後特輯中透露「SUGAR」的創作原型,一開始編劇杜政哲要寫「光」的對門競爭對手,但她覺得單純的對手太無聊,於是在田野調查時有去間條通知名的第三性公關店,便把這些資訊給編劇參考,也許會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燈初上#寶寶#吳慷仁#媽媽桑#真人#條通#酒店#Netfli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4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