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3》超難數學題!接客價對半砍再抽3成 小姐秒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54
郭雪芙投靠「寶媽媽」吳慷仁的酒店。(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郭雪芙投靠「寶媽媽」吳慷仁的酒店。(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觀眾千呼萬喚下,《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在18日正式上線,大家都在等誰才是真正兇手。除此之外,劇中有一段是酒店小姐們接客後,價碼被媽媽桑抽3成,且抽成之前還將向客人收取的真實金額打對折來算,究竟原本接客價是多少?由於劇中酒店小姐1秒就算出答案,意外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藝人黃豪平也搭上這股追劇熱潮。(圖/翻攝自黃豪平臉書)

 
藝人黃豪平除了追劇之外,也搭上這股「解題」風潮,他在20日貼出這道題目。當時愛子(郭雪芙飾)在Sugar酒店裡頭,與媽媽桑寶寶(吳慷仁飾)嗆聲,「你那對半砍再抽3成的比例,我建議最好調整一下」。結果一旁其他小姐得知後,發現自己遭坑錢,立馬反問,「原來我們每個人的價碼是8千?」當下寶寶十分尷尬,現場氣氛凝結好幾秒才回覆,「妳真的以為妳有8千的價碼呀?」

更多新聞:林心如也不知!《華燈》世紀謎題「小豪本名是啥」網全愣

黃豪平之後在臉書發文,「這題會考,很重要,放心這個是沒有暴雷的」。接著他貼出1道數學題,題目分成2小題,分別是「請問小姐1個人在正常接客時可以拿到多少錢」、「如果小姐1個人過去1週3次接客、工作共3個月,要求返還應得的全額,可退回多少?」

 
更多新聞:「華燈寶寶」上岸轉性了! 吳慷仁染金毛短髮吸到李沐

該篇分享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甚至笑稱,「這好難,我當小姐一定會賠錢或被騙錢」,還說,「小姐們立刻算出8000就已經讓我讚嘆了」;甚至還有人歪樓地說,「而且講8000那個小姐超正的XD」。

黃豪平分享華燈初上裡面一道數學題引發眾人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黃豪平臉書)

不過,仍有專業網友提供正確解答。「第1題的話,一次是8000,對半再x0.7等於2800;第2題的話,寶寶應該跟小姐說的是一次4000,然後抽3成,所以正常應該是8000*0.7=5600,但只能拿到2800,一個月大概四週12次,三個月就是36次,乘上2800一人可以要求寶寶返還100800元」。對此,也有人認為小姐應該本來就知道接客價是收4000,寶寶也會抽3成,只是不知道價碼還有「對半砍」,因此只要把接客駕乘以2,就知道寶寶實際向客人收取的價錢,並不算太複雜的算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燈初上#數學題#黃豪平#吳慷仁#郭雪芙#接客價#解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7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