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迷你視帝唐川逝世!二度中風 不敵病魔 享壽69歲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9:04

資深演員唐川,去年二度中風住院,因為肺部感染持續治療,本來中間狀況一度好轉,仍在昨天(13日)深夜不敵病魔辭世,享壽69歲。唐川投入劇場、影視、客語文化傳承近半世紀,曾拿過兩座金鐘獎,最近參與的影集《茶金》,成為遺作。

圖/翻攝自YouTube  華視戲劇頻道

 
影集《茶金片段》:「你大坪廠燒掉了,好朋友也離開了,我想過來看看,看你過得好嗎?」

與郭子乾在影集《茶金》同台飆戲,成為資深演員唐川的遺作,他去年3月二次中風入院,中間本來狀況一度好轉,以為能在今年4月好好過70歲生日,卻在13日深夜11點10分,不敵病魔辭世先走一步,享壽69歲。

《神祕列車片段》:「宗元,你阿婆就要坐神祕列車回來了。」

 
唐川飾演罹患失智多年,卻突然開口講話的阿公,2008以《神秘列車》拿下金鐘迷你劇集男配,2010年再以客家電視《討海人》,拿下迷你劇集視帝寶座。

《討海人片段》:「行船討海是很辛苦的事情,這種工作爸爸來做就可以了。」

2021則用《窩卡》入圍迷你視帝,回顧唐川一生,20歲參加中視演員訓練班,從此投入劇場、廣播、影視表演長達半世紀。

《日頭下 月光光片段》:「喂小姐妳要做什麼,我要渡河。」

唐川更讓大家敬佩的,是推行客語文化推廣傳承,曾獲得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在說唱藝術節目《日頭下·月光光》,與謝小玲一同用客語說相聲,日頭哥的形象深植人心。

謝小玲:「雖然我跟他就是,是搭檔,可是我覺得他也是我的老師,因為他真的在客家話,他常常會說欸,相聲我是他的老師,但客語上他真的是我的老師。」

張春泉:「這一年半多的時間,我們一直想去看他,都沒有能夠成行,這個是我們很遺憾的地方。」

 
張春泉也跟唐川合作多次,即使知道唐川病情,卻因為探病限制留下遺憾,郭子乾,連俞涵等人都發文悼念說,會把他的溫暖放在心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川#演員#中風#辭世#茶金#遺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