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戈胰臟癌病逝!「9成一年內身亡」7類人防3索命徵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0:21
資深藝人巴戈因胰臟癌病逝震驚演藝圈。(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
資深藝人巴戈因胰臟癌病逝震驚演藝圈。(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

資深藝人巴戈16日證實因胰臟癌逝世,享壽68歲,震驚演藝圈。而胰臟癌因為難以察覺,因此有「隱形癌王」之稱,對此醫師建議,萬一身體出現3大徵兆,務必趕緊就醫檢查,其中又以7大族群屬於胰臟癌高危險群,通常發現罹患胰臟癌後「9成胰臟癌患者會在一年之內病逝」。

巴戈因胰臟癌病逝。(圖/翻攝自向娃臉書)

 
更多新聞:家人移民!巴戈半退休「獨居170坪豪宅」愛妻身分驚人

烏日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李傑哲表示,胰臟癌在臨床上的鑑別診斷難度高,有80%以上的胰臟癌,確診時已錯過治療最佳時間,具有「隱形癌王」一稱,且胰臟癌五年的存活率低於5%,因此治療胰臟癌的重要關鍵是早期發現及治療,愈早發現愈能對抗癌王,他點出胰臟癌3大症狀,包括身體出現「黃疸、腹痛腰痛、體重減輕」等問題,務必立即至胃腸肝膽科門診就醫檢查。

9成胰臟癌患者會在一年之內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則指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且由於胰臟隱身在胃的後方,不容易用超音波做完整的檢查,因此高達85%胰臟癌在初次診斷時就已經無法開刀,而9成胰臟癌患者會在一年之內死亡;其中有7大族群為胰臟癌高危險群,包括:
 

1、高齡

胰臟癌診斷平均年齡是71歲,2/3的胰臟癌患者在65歲以上,絕大部份胰臟癌患者超過45歲。

2、糖尿病患者

尤其是年過50歲才罹患糖尿病的病人,因為新診斷的糖尿病患中,有1~3%患有胰臟癌。

3、酗酒

4、三酸甘油脂


三酸甘油脂大於500毫克/百毫升。
 

5、胰臟囊腫

6、家族史


2位或以上家庭人員罹患胰臟癌。

7、致癌基因突變

致癌基因突變 BRCA1、BRCA2基因突變,容易產生乳癌、卵巢癌、胰臟癌。
 

最後許秉毅也建議2方法揪出早期胰臟癌,臨床上只要篩檢出小於2公分的胰臟癌,有8成以上機會可以手術治療,包括:一、每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胰臟癌指標、胰臟發炎指標;二、每3年做一次腹部磁振造影檢查,可以較準確檢測出早期胰臟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戈#胰臟癌#病逝#隱形癌王#徵兆#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6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