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冠威拍《時代革命》不怕「被消失」 4字勸台灣人珍惜自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7:44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圖/時代革命提供)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圖/時代革命提供)

香港導演周冠威拍攝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該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得到熱烈的關注,更在去年拿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周冠威受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會成為香港?他語重心長地吐出4字,希望台灣人能「珍惜、借鏡」。

更多新聞:連假放完難收心?許書豪「開工神招」狂跑10公里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透過視訊連線接受訪問。(圖/時代革命提供)
周冠威說,現在香港所有真正的新聞都沒有了,主流新聞往往都是被幾家媒體所掌握,真正的消息都是被封鎖的,連紀錄片要上映都有困難,他也感嘆:「我現在終於可以看到記者好開心!」至於被問到台灣未來是否會成為香港?周冠威說,過去香港不斷追求物質,雖然不斷進步但也越來越專制,「進步也是有可能開倒車,所以希望台灣人能借鏡」。

更多新聞:《華燈初上3》預告曝光!目睹這畫面 謝欣穎躲桌下淚崩

《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圖/時代革命提供)
談到《時代革命》在坎城影展首映,周冠威說,他非常感謝坎城影展基於所有人的安全,在最後一刻才宣布《時代革命》將會在影展放映。他也透露自己在拍攝時一直都是採非常低調的方式進行,甚至拒絕了記者的採訪,而目前電影版權也已出售給國外朋友,全權讓擁有者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明金成與小鬼「生前約定」曝光!先後猝逝原因惹鼻酸
 

至於目前人身安全還好嗎?他笑說自己還暫時安全,但因為審查制度損失了一些工作,不過自己會繼續留在香港為自由奮鬥,「有些人認為我活在恐懼之中,但我留在香港其實並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只是繼續在做我該做的事情」。

更多新聞:龍千玉雙喜臨門曝新身分!讚他是「不會讓人擔心的男生」
 
《時代革命》紀錄香港人民為了爭取民主走上街頭。(圖/時代革命提供)
最後,周冠威透露自己在坎城影展之後做了很多訪問,不少記者事後都擔心報導會讓導演處在危險之中,對此,周冠威霸氣的向所有記者喊話:「大家真的不要擔心,我說的任何話都可以寫出來,真的發生任何事都不是你們的問題,這是我得承擔的,值得的話一定要說出來。」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將於2月25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革命》#香港#紀錄片#自由#台灣#新聞自由#周冠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7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