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奶奶自爆開啟事業第二春 背後真相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9:39
水果奶奶在《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為自己的的動畫角色配音。(圖/公視提供)
水果奶奶在《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為自己的的動畫角色配音。(圖/公視提供)

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中的主角水果奶奶將成為動畫角色躍上大銀幕,而水果奶奶本人也將為自己的動畫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擔任配音,她笑說:「奶奶第一次幫動畫配音就是配自己,真是很特別的經驗,這樣應該算是開啟事業第二春吧!」

更多新聞:野生啦啦隊女神現身華山 胸前豐滿險炸出神秘陰影曝光

 
 
林瓊芬(右)及水果奶奶(左)。(圖/公視提供)
水果奶奶說,擔任《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的配音員,是近30年來最特別的一次的配音工作,使用好萊塢的製作方法,先收一次配音作為基礎再去製作影片,當動畫製作完成後聲音呈現也還要再搭配畫面再做調整,整個過程至少錄了3次以上,坦言自己平常在《水果冰淇淋》節目中跟大小朋友話家常,到了電影裡則是進入妖怪世界的奇幻冒險,而且還有不少驚險場面,聲音表情當然也要隨著劇情有比較豐富的表現,「台詞部分不太難,比較有挑戰的是各種『氣聲』,不管是奔跑喘氣,或是驚訝、驚慌還是緊張害怕,以及各種不同程度的驚呼也是要花點時間揣摩一下,畢竟奶奶平常的生活步調比較慢,情緒起伏沒那麼大」。

更多新聞:獨/梁瀚名露肌演《機智》 聽粉絲「憑痣認人」羞喊:受寵若驚

妖果小學製作人林瓊芬。(圖/公視提供)

製作人林瓊芬指出,水果奶奶在動畫電影中的聲音表情比較朝向卡通人物的設計,畢竟動畫配音還是屬於表演領域,跟平常主持《水果冰淇淋》的語調的確會不太一樣,應該會比較突破水果奶奶的既有印象。另外,她也說水果奶奶在片中到了妖怪世界,其實也是跟過去在節目中一樣是陪伴的角色:「在片中其實很多面向是著重在友誼的建立,並克服自己的弱點。」林瓊芬也希望這個作品能與水果奶奶這23年來的形象做連結,「因為要經過時間淬鍊後還存在,其實是滿難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看見她發呆請關心!林依晨尪公開放閃 女神卻想「不乖」

水果奶奶也笑說《水果冰淇淋》可以維持23年,是當初自己也沒有想到,「我應該也算是資深網美了,其實凍齡的秘密有兩個,除了一個是妝很厚,另一個就是小朋友的笑容讓我們維持青春」。並認為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的推出讓23年的累積變成繼續推進的動力。《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將於明年1月21日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果奶奶#《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動畫#電影#第二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5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