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諜」當主角! 陸劇拍兩岸情報戰獲好評


發佈時間:2021/12/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8:22

兩岸之間緊繃的情勢,意外成為大陸影視劇創作題材,最近就有一部以「台諜」為主題,描述兩名台灣情報員在一次任務失敗後,滯留大陸長達18年,還要開計程車維生的故事,受到大陸網友一片好評。

圖/翻攝自微博电视剧对手

 
大陸影視劇《對手》對白:「就剛接上頭,提錢也不合適,提錢怎麼不好啊,你沒,沒有錢拿什麼加油啊。」

影視劇中一個大陸計程車司機跟他的老婆天天為錢苦惱,這是大陸影視劇「對手」的片段,令人意外的是,兩人可不是一般的貧窮夫妻,而是18年前,台灣派到對岸的情報員搭檔,可惜任務失敗,被迫滯留大陸生活,還領不到經費,就連執行任務打斷牙齒都沒錢看醫生。

大陸影視劇《對手》對白:「三個,我給你打折,九千,掉顆牙要這麼多錢,掉個腦袋才多少錢,還有其他辦法嗎?其他辦法,那你別治了。」

 
男女主要都是大陸演技派藝人,又契合兩岸情勢緊繃的時事哏,這部戲在大陸微博上受到不少好評,豆瓣評分也有不錯的8.1,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對手的編劇王槍說,他的靈感來自這件事。

大陸央視報導:「先後破獲百餘起間諜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陳曉自有時也叫陳又成,1988年11月出生,台灣軍情局間諜人員。」
 
2018年9月,大陸中央電視台連續幾天高調播出所謂的破獲台諜案,當時就被國防部駁斥為子虛烏有,只是沒想到3年後,成為大陸影視劇創意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兩岸#台灣#國防部#意外#藝人#夫妻#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31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