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紀人在陸要考試 國台辦:既來發展為何不守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2:36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中央社)

針對陸方要求境外演藝經紀人在境內執業須通過認證考試,且具有「良好政治素質」,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既然來大陸發展,為什麼不遵守大陸的法律。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大陸「依法治國」,依照專業執業資格上崗(就職)就業也是海峽兩岸通行規定,無論在哪裡都不允許無證上崗,這是確保行業規範的基本前提。

他表示,中國大陸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自2006年開始實施,在大陸從業的台籍民眾可自願報考,與大陸人員享受同等待遇。這項政策體現了「我們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馬曉光聲稱,新修訂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目的在於加強經紀人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規範演出經紀行為。職業資格認定考試的大門依然向台灣民眾敞開,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民眾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他又說,「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來大陸發展為什麼不遵守大陸的法律?」如果「民進黨當局」要以此為藉口「搞政治操弄,去刁難這些來大陸發展的台灣同胞,那責任完全在他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紀人#考試#國台辦#大陸#兩岸#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2567

0.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