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歌女星斜槓水餃店闆娘! 鄭怡疫情期間創業求房東降租度難關


發佈時間:2021/12/0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9:49

民歌歌手鄭怡前年從加拿大搬回台灣定居後,去年和老公斜槓開了水餃店,沒想到碰到疫情爆發,營業額一度掛蛋,還拜託房東降租,如今疫情趨緩,水餃店生意興隆,還有遠從各地而來的歌迷朝聖。

圖/TVBS

 
藝人鄭怡vs.顧客:「兩位想吃什麼呢,今天?看一下喔,菜單就在這邊,我要高麗菜水餃,那10顆小茴香。」

藝人鄭怡:「來,你們的水餃好囉!」

熱騰騰剛起鍋的水餃,還冒著熱煙,饕客迫不及待夾了一顆往嘴裡送。

 
顧客:「這餡料超豐盛的!」

一口咬下,小茴香的香氣撲鼻而來。扎實的豬肉餡,立刻流出湯汁。每顆水餃口感Q彈,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其中不少人更是衝著老闆娘鄭怡的名氣而來。

藝人 鄭怡:「有碰過(歌迷從)新竹、台中、基隆(過來),有的是帶了一疊黑膠CD來簽名,我還記得這樣排了一整排。」

藝人 鄭怡:「我的包法是那種蒸餃的包法。」

堅持手工包水餃,才能包得出誠意和美味。鄭怡和老公選擇位在民生社區的店面,去年4月開業至今一年多,苦盡甘來。

藝人 鄭怡:「其實我們膽子實在太大了!在疫情期間開店,我也不知道我們當時是不是哪一根筋不對。(2020年)十月碰到部桃(院內群聚染疫),就『咚』就掉下來一次,好不容易已經到了好像看到曙光的時候,5月(三級警戒)又來了!所以第二波的疫情更加嚴重,那次完全不能內用,我們就只好咬緊牙關,就是做冷凍的配送。」

圖/TVBS

生意一度慘到營業額掛蛋,鄭怡拉下臉皮苦求房東減租,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不收3個月租金,讓夫妻倆靠著賣冷凍水餃度過難關。
 

藝人 鄭怡:「疫情時期,我在家悶了大概四個月左右呢!都在做什麼?直播。我學會了直播這件事,所以告訴大家,其實年輕人的玩意兒並不是我們不會。」

藝人鄭怡vs.溫昇豪:「你到底要什麼,你從不對我說。」

60歲的鄭怡不認老,會用手機開直播、經營IG和粉絲交流互動,KTV排行榜上的流行金曲,鄭怡也愛聽。

藝人 鄭怡《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記了時間這回事,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一輩子。」

藝人 鄭怡:「我是一直想跟年輕人混在一起的,我去拍戲有一個最大收穫,就是我身邊都是小鮮肉。」
 

戲劇《粉紅色時光》:「爺爺,拍照!你跟爺爺揮揮手,爺爺,嗨!」

歌壇轉戰戲劇圈的關鍵是因為喜歡追劇的她,追出興趣來。透過朋友推薦之下,出道41年之際,獻出戲劇處女作。

藝人 鄭怡:「歌手你知道上電視一定要看鏡頭,不看的話會被導播罵。但是當演員你不能看鏡頭,然後每一次導演說『卡!鄭怡姐,麻煩不要看鏡頭』。」

戲劇《酷蓋爸爸》:「昨天看你的直播,簡直瘦得不像樣。你怎麼知道這裡?就問你妹啊!」

接連多部戲劇演出,鄭怡過足戲癮。本業歌手的身分更是不可能忘記。代表作《月琴》不降KEY,說唱就唱。

藝人 鄭怡:「再唱一段,思想起。」

圖/TVBS

藝人 鄭怡:「我其實並沒有在保養(喉嚨)。演唱會對我來講就是放輕鬆的事情,你要去找回當年快樂唱歌的心情。」

民歌《讓我們看雲去》:「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11月13日在新加坡開唱,明年1月和民歌歌手好友們久違的站上小巨蛋,唱給歌迷聽。

藝人 鄭怡:「演出會有很多驚喜!因為我看到就是意外,譬如說有四面台。我跟施孝榮說,『你是要累死我們這些老人家是不是?四面台耶!那應該是郭富城演唱會的配備』。」

在旅居加拿大多年後,2018年回到故鄉台灣。鄭怡說,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想做什麼就去做。笑口常開的樂觀精神,也是鄭怡維持活力的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鄭怡#民歌#疫情#演員#創業#水餃#斜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8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