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5年登金馬獻唱 張清芳曝「江蕙一句話」讓她點頭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21:44
張清芳透露,會答應登金馬表演是因為江蕙推一把。(合成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江蕙臉書)
張清芳透露,會答應登金馬表演是因為江蕙推一把。(合成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江蕙臉書)

第58屆金馬獎昨(27日)晚在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表演橋段吸睛,被封為「流行樂壇東方不敗」的張清芳獻唱經典電影《最愛》同名主題曲向電影人致敬。時隔25年又登金馬舞台,張清芳坦言就是因為「台語天后」江蕙關鍵一句話,才讓她應邀演出再現經典。

張清芳擔任表演嘉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本屆金馬頒獎典禮幕後花絮大公開,昨日驚喜登上金馬舞台的張清芳在彩排期間透露,〈最愛〉並不好唱,為能夠好好呈現,她特別進錄音室練習、重新配唱。等到練唱結束,張清芳把自己的版本拿給原作曲人李宗盛聆聽。而李宗盛亦分享歌曲故事,幫助她捕捉精隨,可以說是下了不少功夫。

更多新聞:金馬58/張清芳「睽違6年」開金嗓 網驚:聲音變了

至於已經6年沒有公開演出,這次為何會應邀登台?張清芳說,金馬頒獎典禮總製作人「川哥」陳鎮川事前去她家吃飯,同桌還有江蕙。當時,陳鎮川突然邀請她今年上台獻唱,接著張清芳先是看了江蕙一眼,而江蕙立刻慫恿說:「去啊,怕什麼!」這才讓她直接答應演出。

 
張清芳上次在金馬舞台表演是1996年。(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更多新聞:引退6年罕現身 江蕙洩「最新近況」認:有點緊張

對此,陳鎮川表示,金馬典禮表演需要重量級「寶物」,當初考量這首歌,還有典禮氣氛是想獻給電影人代表他們的歌,「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就想起這個人」。張清芳上次在金馬舞台表演是1996年,第3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如今陳鎮川邀約加上江蕙推一把,讓經典有機會再現眾人面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58

#金馬獎#電影#金馬#頒獎典禮#頒獎#張清芳#江蕙#藝人#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143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