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男星「暈倒病逝」享壽74歲 骨灰將照遺願撒大海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0:42
葉清方逝世享壽74歲。(圖/翻攝自謝佳見 Melvin Sia臉書)
葉清方逝世享壽74歲。(圖/翻攝自謝佳見 Melvin Sia臉書)

馬來西亞資深演員葉清方(方叔)在演藝圈貢獻50多年,深受後輩尊敬。然而,他日前因血糖太低在家暈倒,緊急送醫仍於前天(20日)上午因糖尿病併發症逝世,享壽74歲,曾合作過的演員謝佳見亦表達錯愕及懷念。葉清方於今(22)日上午出殯,家屬將照其生前遺願,火化後把骨灰撒入大海。

葉清方遺照曝光。(圖/翻攝自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報導,葉清方太太李瑞香證實他罹患糖尿病多年,日前因血糖太低在家暈倒,緊急送院接受治療,卻於20日上午5時30分,因糖尿病併發症在醫院逝世,享壽74歲。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葉清方老婆與一對子女都無法陪伴在側。

報導指出,昨(21)日家屬在吉隆坡「廣東義山」設靈治喪,由於疫情影響只限20人出席;至於葉清方喪禮則採佛教儀式,並在今日上午10時出殯,靈柩隨即移送文化場火化,家屬將遵照其生前遺願,火化後將骨灰撒入大海。

更多新聞:罕硬槓撕債主!澎恰恰遭控「親戚罹癌騙百萬」:交給法官

 
縱橫大馬演藝圈半世紀的葉清方通曉多種語言,在電視台、電台廣播劇十分吃香。他從《四喜臨門》、《兩家親》等電視劇發跡,多年來演過作品包括電視劇《特警群英》、《芭山恩仇》、《用盡一生的愛》、《時光電台》;以及電影《出走的時光》、《小孩不壞》、《結婚那件事》、《馬可波羅》等。

葉清方逝世,謝佳見發文懷念。(圖/翻攝自謝佳見 Melvin Sia臉書)

葉清方死訊曝光震驚各界,演藝圈紛紛哀悼,包含拿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並在去(2020)年來台參與金馬頒獎典禮的影后楊雁雁也表示,最喜歡聽他說故事,常在拍攝《時光電台》休息時間,喝著咖啡聽他說過去的吉隆坡。

更多新聞:不瞞了!親吐斷十年婚「最大關鍵」 大S放手讓小菲找新歡

此外,謝佳見亦在昨日發文懷念,「我出道至今最敬愛的長輩,方叔,很榮幸合作過無數的作品」。謝佳見說,葉清方總喜歡跟他朗誦背過的台詞,真心令人敬佩,也盼方叔一路走好,「得知消息還是有點錯愕,謝謝您的教導與奉獻,您是大馬影視偉大的人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清方#演員#馬來西亞#逝世#病逝#糖尿病#藝人#謝佳見#方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8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