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視效卻爆8成陸製?《天橋》製作人認了「部分轉發」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6:58
《天橋上的魔術師》強調台韓視效跨國合作。(圖/翻攝自林家齊臉書)
《天橋上的魔術師》強調台韓視效跨國合作。(圖/翻攝自林家齊臉書)

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成為第56屆電視金鐘獎最大贏家,卻被金鐘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該劇視覺效果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因為裡頭有超過80%特效是由北京公司所製作,並質疑「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說的嗎?」為此公共電視否認8成特效由大陸團隊製作,而該劇製作人劉蔚然今(5)日則坦言,韓國公司確實轉發部分製作給大陸公司,但比例不可能占到全片80%。

金鐘大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遭爆8成特效是大陸製。(圖/三立電視提供)

 
劉蔚然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昨日整天心情百感交集,關於美術場景視效,她坦言,如何搭建豐富場景又要能在預算內完成,一直是導演、攝影師和美術視效的一大難題。製作團隊最初徵選提案,提出以韓國公司Digital Idea為主要視效公司,美國公司Pixomondo和台灣公司賞霖為輔,希望結合各公司強項達到最佳效果,但往下推進才知道沒想過的事很多。

更多新聞:金鐘大贏家《天橋上》遭爆8成特效陸製 文化部回應了

劉蔚然解釋,過程中公司從Digital Idea換成4th Creative,因為劇本調整和修改沒能和Pixoondo合作,最終加入台灣公司台北影業和轅年視覺創意。工作分配由於背景合成是大工程,雖採區塊跨分方式能讓大家對區塊對應的環境更熟悉,但環境貫穿全10集,每集又涵蓋各方位,生物類視效原本就是不同公司製作,會大幅提高工序複雜度,最終在短時間內高效完成的概念下就以該集生物由哪家公司製作,就由該公司同時完成所有背景合成的方式處理。

 
(圖/翻攝自劉蔚然臉書)

劉蔚然表示,全10集1000多顆鏡頭在短短的3、4個月內用這樣的方式完成,「我不諱言,韓國公司的確轉發了部分製作給大陸公司,但韓國公司4th承接的部分也只有50%,由他們局部發出的占全片9%,不知何來全片80%之說」。她強調所謂「這是納稅人的錢」是個大帽子,但她可以不愧於心地說,全劇組以及參與《天橋》的所有人沒愧對這一分一毫。

更多新聞:《天橋》遭金鐘評審爆黑料 楊雅喆反擊:沒有您一樣做到

劉蔚然也回應其他質疑,表示「原子映象」做過預算最高的電影《吃吃的愛》全片視效都在台灣做,所以請不要說「有預算就外找,沒預算就委屈自己人」這種話,她直言,這就是昨天最令人傷心的。劉蔚然說,預算不是絕對數字,重點是在數字之下,團隊要完成的相應內容,《天橋》從過程到成品的確沒有盡善盡美,她也虛心接受各種指教,最後呼籲眾人別再隔空引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56

#天橋上的魔術師#特效#視效#楊雅喆#劉蔚然#大陸#金鐘獎#公視#林家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0917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