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女兒是左撇子!吳鳳「不強迫換手」原因曝光獲讚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0:30
吳鳳發現小女兒是左撇子。(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發現小女兒是左撇子。(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台灣出道多年,2015年與老婆陳錦玉結婚成為「台灣女婿」,育有2個超萌女兒Ekim、Lnci。近日他發現小女兒Lnci是左撇子,由於和老婆家族裡都沒有左撇子的親友,讓他直呼「好有趣」。吳鳳也表示,聽說在台灣傳統教育中,不少人會強迫孩子改用右手,但這是她們的人生,所以並不打算逼Lnci改,強調會給孩子自由的空間。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是台灣女婿。(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昨(2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跟老婆觀察小女兒Lnci吃飯和畫畫的樣子,發現她好像是左撇子,吳鳳透露,由於他跟老婆家族裡都沒有左撇子,「覺得好有趣」。他接著提到,聽說在台灣傳統教育中,如果孩子是左撇子的話,父母會強迫他們改用右手,「不過當然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像過去一樣,所以我們當然不打算逼Lnci改」。

吳鳳認為,人天生的特色、或跟別人不一樣的習慣必須要保留,他也舉例,提及自己平時手錶都習慣戴在右手,也喜歡戴耳環等。吳鳳表示,自己會給孩子自由的空間,「唯一希望的是她們對自己跟地球要有責任感,懂得感恩,欣賞一切」。

吳鳳一家4口生活甜蜜。(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文末吳鳳也說,期盼孩子不管做什麼,一定要努力、認真進行,「這個是她們的人生,我跟老婆是背後輔助就可以」。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網友分享曾被強迫改掉慣用手的經驗,也有人留言贊同吳鳳的做法,「我小孩也是左撇子,我不會強迫他改,讓他自由成長」、「聽說左撇子的孩子特別聰明」、「一切順其自然即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鳳#女兒#左撇子#慣用手#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