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舞台劇「不讀書俱樂部」演出泡湯 募資改拍影集


發佈時間:2021/08/2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37

儘管疫情降級,舞台劇還是很難復工,因為梅花座賣票根本無法回本,有劇團乾脆把音樂劇拍成影集,以募資的方式來籌措費用,要在線上平台播映,轉型成為趨勢,不過像是綠光劇團的吳念真,則表示有「有觀眾才圓滿」,因此「人間條件七」限量開放四場兩千人名額,門票七分鐘內就秒殺。

圖/TVBS

 
周定緯,夏宇童賣力排演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不一樣的是,這次演員沒有面對觀眾,而是一台又一台的攝影機。

以舞台劇的方式表演,透過鏡頭拍成影集,這是劇團在疫情下的應變,原本6月份有30多場演出,但因為碰上疫情取消,直接損失百萬票房,為了復工,劇團乾脆募資開拍,儘管成本比之前高出60萬,也要改在線上播出。

藝人周定緯:「(劇團)希望能夠保障演員們的權益,也希望說大家有戲可以演,只要有工作可以做就會有收入嘛。」

 
圖/TVBS

演出主角的周定緯坦言,在這樣的轉型下如何演出,不丟失劇場風格,又要有戲劇精緻感,就是最大考驗。

藝人周定緯:「其實我有跟導演討論說,特寫鏡頭這麼近,那我們的(表演)能量,是不是也相對要縮小,但是導演就跟我說,其實不用太擔心這個,我們還是按照平常,在劇場演出的方式跟能量呈現,他覺得這樣比較有保留劇場的風味。」

演員們重新花一個多月,從早到晚密集排練,三天就拍完三集,在後疫情時代,劇場轉型成為趨勢,不過像是綠光劇團,仍然希望「觀眾」進場。
圖/TVBS


舞台劇《人間條件七》宣傳短片,這好像是我這輩子聽過最老實,最實在又最溫暖的一句話。

因為疫情取消九場演出的,《人間條件七》,加開四場「特別場」,採間隔座售票,限量兩千張名額,讓死忠粉絲瘋狂,開賣七分鐘就秒殺。

導演吳念真:「劇場它有特殊的魅力,人跟人一起,人跟演員一起在呼吸,那種東西是劇場特別的魅力。」

 
雖然不管是實體或線上,對於劇團來說,都難以填補損失,但各大劇團,以不同形式開工,至少能為產業復甦跨出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粉絲#討論#工作#降級#演員#藝人#觀眾#開放#梅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4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