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福原愛!日桌球怪物少年張本智和 奪牌後說原因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5:07
日本桌球選手張本智和賽後特別感謝福原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福原愛 IG)
日本桌球選手張本智和賽後特別感謝福原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福原愛 IG)

日本桌球男團5日在東奧賽事,擊敗南韓,拿下銅牌,其中團裡年紀最小的張本智和,也格外受到關注。年僅18歲的他,從2歲就開始打桌球,勤奮練習、參加各種大賽,成績都很不錯。這回是他第一次,代表日本參加奧運比賽,奪牌後竟然是特別謝謝「福原愛」。

張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今年東奧拿下桌球男團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8歲的張本智和出身桌球世家,父母親都是中國四川人,因為年輕時,父親張本宇到日本當教練,和中國國手張凌在日本仙台,生下張本智和,一家人索性就在日本定居,2歲開始接觸桌球的他,5歲就許下以後要當日本國手的願望。但在張本智和國小一年級時,日本剛好發生311大地震,一家人就住在荒浜地區地區附近,雖然人沒事,但學校和房子,都受損嚴重,更有不少朋友因此過世。

張本智和家住日本仙台,離311地震受災區相當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這款保險套你看過?英跳水王子開箱東奧「限定版紀念品」

張本智和不畏艱難,繼續苦練桌球,也成功打進日本國手代表隊,今年更和前輩水谷隼和丹羽孝希,組成男子團體,參加東京奧運。雖然身為隊上,資歷最淺的,但他表現不俗,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四強,最終擊敗南韓拿下銅牌,而這也是張本智和人生第一面奧運獎章。
 

福原愛、石川佳純、平野早矢香曾在奧運賽替日本拿下女團銀牌。(圖/翻攝自福原愛 Twitter)

更多新聞:哭了!中國隊跳水金牌家境清寒 全紅嬋:只想給媽媽治病

賽後日本媒體更為此報導,「18歲40天,寫下日本桌球男子,最年輕獎牌得主紀錄」,給予張本智和「桌球天才怪物少年」極高的評價。不過在受訪時,他卻相當低調的說,「當年的地震海嘯導致很多人不幸過世,正因如此,現在我都用全力以赴的態度,去面對桌球和每天的生活」。隨後更提到,當時日本桌球女團福原愛、石川佳純、平野早矢香,剛在倫敦奧運拿下銀牌,「福原愛帶著自己的獎牌來我們學校,也才有現在的自己,很感謝她」。因為當時不只訓練辛苦,環境更艱難,張本智和摸了那塊奧運獎牌,瞬間被感動,也激起了他想繼續努力、誓言要打進奧運的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桌球#日本#團體賽#銅牌#張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福原愛#311大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3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