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恰恰罕見下廚!自曝「7歲就會煮」 獨門秘方食譜傳子


發佈時間:2021/07/0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8:23
澎恰恰展現廚藝給二兒子見識。(合成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澎恰恰展現廚藝給二兒子見識。(合成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65歲藝人澎恰恰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和粉絲互動,近來全國持續第三級疫情警戒,許多民眾都宅在家自己煮。對此,澎恰恰也罕見下廚,炒飯燒菜給兒子享用,同時傳授製作蛋炒飯的獨門秘方,溫馨料理照曝光粉絲紛紛大喊,「看起來好好吃」!

(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澎恰恰今(3)日透過臉書自誇他是被演藝圈耽誤的大廚,由於日前和二兒子「皮皮」彭宸昊分享,自己從7歲就要踩板凳煮飯,卻反被孩子質疑,「從來沒看過,好吃嗎?」於是澎恰恰重拾鍋鏟,邊炒邊解說。澎恰恰說明,首先油要下鍋,熱鍋後再投入蔥花爆香,接著把打散的蛋液倒入鍋內,讓蛋液加熱凝固成塊狀。

澎恰恰烹飪自豪的蛋炒飯。(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澎恰恰和兒子皮皮享受天倫之樂。(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澎恰恰指出,處理好雞蛋後就能把白飯加入、不斷翻炒,調味的部分不放味素或鹽巴,只加少量的醬油,嚐起來有鹹味又能讓炒飯呈現偏金黃色,一直到熱鍋內的炒飯粒粒分明,表面有點油光,蛋炒飯即完成。他表示,炒飯最高準則就是看起來有油、吃起來沒油,而烹煮過程大約15分鐘。

 
澎恰恰製作芹菜炒肉絲。(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罕見下廚的澎恰恰同時曬出料理照,只見他細心地切蔥花,站在瓦斯爐前一臉輕鬆翻炒食物,最後做出炒飯及一盤芹菜炒肉絲。畫面曝光粉絲留言大讚,「澎哥還是寶刀未老,你真棒」、「溫馨畫面」、「行家一出手!立馬見真章」、「看起來好好吃喔」、「父子如兄弟」、「配色不錯,看著就覺得好吃」。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恰恰#藝人#蛋炒飯#炒飯#食物#食譜#父子#兒子#廚房#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5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