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篩檢陰性卻確診!「五堅情練舞過程」曝 陳零九道歉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1:05
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後被爆和五堅情練舞。(圖/翻攝自陳零九IG)
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後被爆和五堅情練舞。(圖/翻攝自陳零九IG)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藝人陳零九昨(3)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成為首位確診藝人,他錄製影片向粉絲報平安時臉色憔悴,坦言「這病毒不是鬧著玩的」,外傳他2日與「五堅情」全員一起練舞,他也發文致歉「首先先跟大家道歉,是我自己考慮的不夠周全,導致五堅情以及舞蹈教室的大家陷入疫情的風波裡面,我們絕對沒有故意隱藏『既定的工作』。」
 
更多新聞: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 首露面洩最新病況:不是鬧著玩

 

陳零九在IG道歉「我做錯了」。(圖/翻攝自陳零九IG)

陳零九在Instagram還原確認染疫的過程,5月31日快篩陰性後,本月1日又前往耕莘醫院看診,醫師照完X光後說明他的肺和支氣管並沒有發炎,判斷他的症狀像過敏,因為他沒有這麼長時間待在家裡過,回家吃了過敏藥和打掃房間後也發現呼吸困難消失了,上網查詢後,知道如果快篩是陰性的話可以進行「自我健康檢測」。
 
更多新聞:確診消息曝光沒睡好!陳零九曝這症狀:不知算輕症還重症

 
後續經紀人安排了公司商務車載他前往舞蹈教室,原訂要在7月拍攝新曲MV,而他也很怕自己敢不上進度,陳零九說「再加上我吃完過敏藥後,我在舞蹈教室先試跑了一下確定自己不會喘後,所有的證據都讓我覺得我真的就只是過敏而已,連續跳了一小時都沒感覺喘」,而整個過程中五堅情成員和老師們都是配戴口罩,這對他們來說不是聚會、玩耍、群聚,而是「工作」。
 
陳零九成演藝圈首例確診個案。(圖/翻攝自陳零九IG)

陳零九表示,當時他們曾打過1922詢問因為工作排程,需要練舞,是否許可?政府是規範關閉娛樂性質場所等等,目前還是會讓各公司維持可以營運的方式,所以對於公司的工作需求不涵蓋在此,加上練舞的對象都是固定的,所以是可以進行的。而防疫這塊是限於跟不認識的對象進行接觸,只要練舞時要全程戴口罩,需要脫下口罩時有確實保持防疫距離是可以,而練舞時大家都有戴上口罩。
 
由於是症狀就像過敏,陳零九說「當然我做錯的就是以為我自己是安全的,這樣沒有百分百的確認就把危險帶給大家,身為公眾人物的我做了不良的示範再次跟社會大眾道歉,希望大家都能在確定自己是安全的狀態下再出門」。
 
更多新聞:余文樂自爆患恐慌症 搭機「險窒息」崩潰喊:我不行了!

練完舞後,陳零九還去錄音室配唱接著才回到家,這些行程皆已通報,而大約晚上9、10點時接到電話「說我的核酸是陽性的」,他當場愣了一下,就在群組告知他確診的消息,接著討論要如何回推,以及告訴所有接觸者這件事。
 
至於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公佈?陳零九表示「因為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公佈,我們打給了1922,問說我們要回推多久,要公佈嗎等等之類,他都告訴我們先不要動作,怕造成恐慌,然後就是在家自我隔離,等待新北市衛生局的通知以及疫調」,但他也遵照1922的只是通知了所有接觸者。
 
陳零九表示,後來在防疫旅館錄完影片後,接到衛生局的電話疫調,「我已對新北市衛生局告知我從27號發病後的所有足跡,只是希望發出去的訊息是完整的,而不是支離破碎,最後還是再跟各位道歉,我做錯了」,最後也提醒大家,不要輕忽任何一個症狀,真的有嚴重的症狀就去檢驗,等到核酸確定陰性再出門,祝大家平安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陳零九#五堅情#確診#演藝圈#道歉#練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789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