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補習班、親戚愛比較! 陸升學壓力反映戲劇「小捨得」流量爆棚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4:17

大陸的高考,每年超過千萬名學生參加,特別競爭,如今這升學壓力也反映到大陸的戲劇上,熱播中的《小捨得》,由佟大為、蔣欣等人主演,在劇中不只比較小孩成績,還為了升學槓上老師,小孩也壓力大到哭,認為父母只愛分數,揪心又真實,引起許多家長共鳴。

圖/翻攝自电视剧小舍得 微博

 
陸劇《小捨得》:「如果這就是你的教育理念,那你幹嘛在這裡誤人子弟,你怎麼不去餵豬啊。」

補習班老師當著佟大為的面,說他女兒腦袋不靈光,讓佟大為又氣又心疼,直接槓上老師打了一架,他為了女兒的學習,在劇中煞費苦心。

陸劇《小捨得》:「中午我送她回來的時候,她答應我好好的下午做擇數作業,我是不是提醒你了你也答應了,這一下午就做了半張卷子,還錯誤百出的,合著我周一到周四,每天一遍給你講的題全白講了是不是。」

 
佟大為為了女兒成績還陪著唸書,因為太著急一時之間控制不住怒氣,把女兒給罵哭了,晚上甚至還會做惡夢,陸劇《小捨得》,最近討論度爆棚,把大陸家長面對孩子的升學壓力有多大,完整反映在劇情上。

陸劇《小捨得》:「如果我將來有了小孩,我絕對不會逼他去上什麼輔導班,他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上學都可以,他喜歡踢足球,每天從早踢到晚都行,做自己喜歡的事怎麼就這麼難呢。」

蔣欣在台下被兒子指責,也只能心酸,面對大陸高考,每年都有超過一千萬名的學生,為爭取好大學競爭超激烈,引發家長共鳴也讓外界反思,在升學主義下的教育問題。

陸劇《小捨得》:「我們子悠背一千多位都不帶結巴的,是嗎真的你真棒,歡歡能背多少位啊,3.1415926沒了。」

畢竟傳統觀念,有好學歷才有好工作,飯桌上,也永遠是家族親戚的比較項目,但什麼才是對小孩最好的,劇中反映現實,值得反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生#戲劇#陸劇#教育#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72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