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美師「來台3個月」出遊罹難 同事淚憶、學生心痛


發佈時間:2021/04/0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9:40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有兩名美籍外師罹難,27歲的國中教學助理駱盈盈,和另一名同遊的國小老助理教師舒芮,兩人個性都很活潑,熱愛爬山環島,今年1月才透過外語老師教學計畫來台,沒想到不到3個月,雙雙在事故中魂斷異鄉。

圖/TVBS

 
北市某國中英文老師Grace:「(下班前)她特別喊了一聲,Grace,我抬頭看她,然後笑笑的跟我說Goodbye,然後我就跟她說再見,可是沒想到是最後一次,跟她講到話。」

圖/TVBS

想到連假下班前的再見,卻成了最後一句話,同事忍不住哽咽,美籍老師駱盈盈,連假和另一名美籍外師舒芮出遊,卻搭上出軌的太魯閣號,不幸雙雙罹難。

北市某國中校長謝勝隆:「雖然她在學校才一個多月,但是她跟人相處風格,都讓人很喜愛她。」
 

駱盈盈1月因為教育局外語師教學計畫,從美國來台,先隔離3個禮拜,接著到北市某國中擔任教學助理,3月4日更剛過27歲生日。

圖/TVBS

有家長發文女兒看了新聞,忍不住大哭,女兒更提到駱盈盈,非常愛台灣、愛學生,而跟他同遊的舒芮,同樣在北市國小擔任助理教師,平時熱愛運動個性活潑,對教學充滿熱情來台也想學中文,沒想到兩人在台僅3個多月,卻魂斷異鄉。

其他老師:「她非常的認真,經常跟我們老師共同備課,(美籍老師)喜歡到處旅遊,她希望藉由春假在台灣到處走走,他們這一次有跟我們同仁說,她們想去花東旅遊。」

出軌意外發生在連假第一天,師生族群特別多,包括兩名是美籍教師,1名職員12名學生,共15人死亡,另外受傷人數為46名,包含4名教師2名職員,以及40名學生。

擔心師生面對事故後的心理狀態,教育部也緊急啟動關懷機制,協助倖存師生的心理輔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學校#學生#教育#美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4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