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到劉真!蕭彤雯罹癌「術前道別兒女」 只寫5字就崩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4:25
蕭彤雯罹癌動刀前,寫信向一雙子女道別。(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罹癌動刀前,寫信向一雙子女道別。(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46歲前主播蕭彤雯日前證實今年1月底健檢時,發現罹患肺腺癌0期,本月16日已進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並於週末出院返家休養。蕭彤雯昨(23)日發文透露,從檢查出有問題到動刀完,至今僅哭過2次,其中1次是她在術前寫信給愛女美寶,但只寫了5個字就崩潰大哭。

更多新聞:福原愛「春節1通電話」斬婚 爆工作人員目睹江宏傑崩潰

 
 
蕭彤雯昨在臉書發長文再次談及罹癌過程,她坦言僅哭了2次,儘管動刀前醫師一再強調「妳的病灶長在左下肺葉邊緣,算是蠻幸運的,會好切很多、而且切除範圍也比較小」,但她認為「看起來就覺得好像會很痛」,於是小哭了一下,反倒是手術完那2天超痛她卻沒哭。

更多新聞:福原愛遭指「性慾強」對愛義無反顧 日人認:她真的不對

 
蕭彤雯發文強調健檢的重要性。(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另一次哭就是術前寫信給一雙子女,蕭彤雯提到雖然醫師表示這手術很簡單,但想到劉真的例子,當時沒人想到她竟就這樣再也沒醒來,「如果我是她,在不能改變最終結果的前提下,讓我能回到手術前做一件事,我想我會選擇寫一封信好好跟孩子道別,並讓孩子知道媽媽是多麼的愛她,而且會用另一種方式永遠照看陪伴著她」。

更多新聞:淚曝被「羅霈穎猝死」啟發 于美人考上政大研究所榜首
 
第1封寫給兒子瓜瓜後,可能因為他還小無法寫太多,蕭彤雯情緒還算平穩,但是第2封寫給女兒美寶時,她只寫了「親愛的美寶」5個字就當場崩潰大哭,「後來我都不知道是怎麼打完那封信的,從頭崩潰到尾…本來寫完給孩子的信後,我還要寫給爸媽、寫給老公⋯但寫完給美寶的我就元氣大傷~實在沒力再寫了」,而她也感謝老天,讓孩子不用看到這2封信。

 
蕭彤雯發文提及手術前寫信給孩子的過程。(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也在貼文中呼籲不敢到醫院檢查身體的大眾,她提到如果今天自己沒檢查,不知道肺部有異狀,就不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依舊晚睡、過度疲累,繼續用不好的習慣餵養壞細胞,等到幾年後癌細胞擴大、出現症狀才就醫,很可能已經是晚期;也有可能10年後發現還是被醫師建議開刀,但到時恢復能力一定不如現在,因此就算不為了孩子和父母,也要為了不讓自己「未來吃太多苦」。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蕭彤雯#主播#肺腺癌#癌症#劉真#寫信#崩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82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