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愛莉莎莎向醫界宣戰 被打臉:拜託別再凹!


發佈時間:2021/02/13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21:08
蒼藍鴿與愛麗莎莎隔空交火。(合成圖/翻攝自bluepigeon0810 IG、愛莉莎莎 Alisasa臉書)
蒼藍鴿與愛麗莎莎隔空交火。(合成圖/翻攝自bluepigeon0810 IG、愛莉莎莎 Alisasa臉書)

28歲網紅「愛莉莎莎」擁有大批粉絲,發言也經常引起爭議。她曾聲稱喝下「橄欖油混和液」能排出體內膽結石,卻遭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直指她是在誤導民眾。對此愛莉莎莎昨(12)日拍片回嗆,「醫生說的話不見得是真理」、「未來詆毀名譽不排除提告」,再度掀起風波。

2020年11月,愛莉莎莎在影片中分享一套「肝膽排石法」,依據書本療程,先是連續7天只吃蔬果並按時服用瀉鹽,指出這會讓膽管變大好幾倍,屆時較容易將結石排出。最後,她還喝了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合液,並聲稱自己確實有排出不同顏色的「石頭」,引發眾人議論。

 

蒼藍鴿直指愛莉莎莎誤導民眾。(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YouTube)

後來蒼藍鴿拍片打臉愛莉莎莎,解釋連續7天只吃蔬果,除了會讓身體營養素不夠,如她所說「瀉鹽會讓膽管變大」也是錯誤觀念。他強調,瀉鹽本身就是瀉藥,吃了只會拉肚子與膽管沒有關係。蒼藍鴿提醒,「橄欖油混合液」可能會誘發急性膽囊炎和膽管炎,就算最後有排出石頭,那也是「皂化石」與膽結石清除無關。

昨日愛莉莎莎透過影片回擊,表示自己進行排石法之前有做過功課,並說許多大咖都曾替這套方法背書。反倒是蒼藍鴿引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說法可信度低、錯誤百出。當中她也硬起來嗆聲,「不見得醫生說出來的話都是真理」、「未來如果有人再詆毀我的名譽,我也不排除會對這些造成我名譽損害的人進行提告」。

 
自稱「腎臟科醫師」的網友痛罵愛莉莎莎。(圖/翻攝自愛莉莎莎 Alisasa YouTube)

影片曝光瞬間惹毛醫療人員,其中有自稱腎臟科醫師的網友留言,「拜託妳下架影片不要再凹了,不要造成我們醫療人員的困擾拜託」、「拿Google的資訊來跟七年的醫學系攻讀對抗?我真的是沒看過比妳更可笑的了」。他指出,《刺胳針》可謂最具權威性的醫學書籍,就算裡面隨便一篇讀者投書都是經過多位權威醫師、博士反覆審查才有可能發布。

蒼藍鴿似乎在預告要反擊愛莉莎莎。(合成圖/翻攝自bluepigeon0810 IG)

對此,蒼藍鴿今(13)日在IG限動發文,「過年班下庄!接下來就是要忙…大家知道的」,並轉貼一張寫有「莎莎輸了」的漫畫,似乎在預告接下來會予以強力反擊。消息曝光,PTT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他,「惹到專業的」、「坦克準備開出來了」、「今年過年就靠這檔」、「在醫生的場子戰醫生,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愛莉莎莎#網紅#排石#橄欖油#蒼藍鴿#醫師#膽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846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