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排妹被性騷擾不提告?律師曝困境:只會再次受傷害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08:20
(圖/TVBS)
(圖/TVBS)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指控被歌手翁立友、老闆性騷擾風波越演越烈,昨(5)日翁立友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為受害者,喊話雞排妹「拜託妳來告」,由於雙方說法始終沒有交集,因此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雞排妹為何不提告?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今(6)日指出女性遭遇性騷擾的困境。

呂秋遠6日於Facebook發文表示,大部分的性騷擾都是在出其不意的時候發生,當別人輕輕用手掠過臀部、甚至在擁擠的公車上用背部擠壓胸部,「這時候的反應,通常不是大聲呼救、尖叫連連,而是腦袋一片空白」,先是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了,接著是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然而,這該死的一秒鐘就這麼過去,只留下他猥褻的微笑揚長而去。」

 

「這時候,臉上的表情或許是困惑、微笑、僵硬,但是,憤怒不會在這時候出現,一秒鐘已經過去,到哪裡去找證據?」呂秋遠舉例,如果對方仍然留在現場,很可能為自己的同事,即使妳語無倫次指責他,對方或許會輕描淡寫地說,「妳誤會了」,也可能大張旗鼓地說,「有證據嗎?我警告妳,我會告妳誹謗。」

(圖/翻攝自呂秋遠Facebook)

呂秋遠進一步表示,如果對方是客戶,開口說話之前,老闆便會透過眼神制止,免得得罪公司的客戶,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萬一是被老闆騷擾,「妳沒講話,下個月加薪就是因為妳是狐狸精,而不是因為妳的能力。妳講話,下個月開除的人就是妳。」至於請同事幫忙作證?呂秋遠指出,別的同事都攜家帶眷,全家靠這份薪水過生活,孤身一人的妳,「誰幫妳作證?」

 
呂秋遠說,回家之後,憤怒與羞辱感才會慢慢進入腦袋裡,當忍不住對朋友或同事訴苦,別人或許會說,「唉唷,這個人就是這樣,忍忍就過了」、「妳怎麼這麼大驚小怪」、「妳平常尺度就很開放,難怪人家會對妳下手」、「男人嘛,就是這樣,妳還要不要工作啊」;這些「安慰」的話恐會使得自己挫折感更重,「妳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應該服從這樣的潛規則?妳認為這是性騷擾,為什麼當場不反映?妳就想炒作,不是嗎?」

「X!我就當下沒辦法反映,生理上無法、心理上不行。即便鼓起勇氣,沒有證據、欠缺證人、也是會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還會落得自己是難相處的必取,到底要怎麼『當下反映?』。」呂秋遠強調,別再說為什麼不提告,基本上,司法有侷限性,不是全知全能的上帝。性騷擾這件事,除非是慣犯,否則天生就很難被逮到證據,而沒有證據,最後就是不起訴,只會讓自己再次受到傷害,那麼提告做什麼?

呂秋遠提到,一個人鼓起勇氣說出自己被侵害的經過,是需要勇氣的,過程必定會被外界指指點點,他也感嘆,「提告?想清楚以後,你就不會想提告了,只會想要一頭撞死,恨自己為什麼身為女人。」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雞排妹控遭性騷

#雞排妹#鄭家純#翁立友#律師#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17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