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台灣人史觀拍電影 魏德聖獲鄭南榕紀念獎


發佈時間:2020/12/05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20:59
賴清德頒發鄭南榕紀念獎給導演魏德聖。(圖/中央社)
賴清德頒發鄭南榕紀念獎給導演魏德聖。(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自頒發鄭南榕紀念獎給導演魏德聖,表揚魏德聖從台灣人的史觀拍攝台灣人的歷史;他還以香港為例提到,要持續深化民主價值,讓世代台灣人都在自由的土地生活。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第44屆年會暨鄭南榕紀念獎頒獎典禮下午在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

 

賴清德致詞時說,1989年鄭南榕為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自焚,設立鄭南榕紀念獎除肯定鄭南榕追求理想的精神,也代表全力支持百分百言論自由,更希望透過這個獎項表揚對台灣有功的人員。

他說,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別於以往頒獎典禮都在美國舉行,今年則在台灣頒獎,還邀請了歷屆得獎者到場。

他指出,過去獎項多半頒發給政治相關人士,今年則是頒給導演魏德聖,表揚魏德聖從台灣歷史、文化與人權的角度出發,以台灣人的史觀來拍攝台灣人的歷史,得獎是眾望所歸。
 

他說,魏德聖拍攝的電影包括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每一部都得到觀眾的支持,現正籌備的台灣三部曲,將分別從漢人、荷蘭人、原住民的角度看台灣,值得期待。

賴清德也說,從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被關,可見面對美國、歐洲國際社會的批判,中國反而對香港的控制得更嚴重;今天在台灣頒發這個支持百分百言論自由的獎項、特別有意義,大家一定要持續深化民主和人權價值,讓世代台灣人都能在自由的土地上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魏德聖#人權#鄭南榕#電影#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534

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