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信她年齡快奔5!林美貞曝3飲食撇步解鎖少女身材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1:55
身材姣好的林美貞,看不出來年齡已快邁向5字頭。(圖/翻攝自Stephenie林美貞臉書)
身材姣好的林美貞,看不出來年齡已快邁向5字頭。(圖/翻攝自Stephenie林美貞臉書)

選美出身的林美貞堪稱是「凍齡女王」,緊緻童顏,配上姣好的身材,完全看不出已經49歲了。出道超過20年仍維持完美少女體態,背後可是有許多努力的痕跡,除了最愛的羽毛球運動,在日常飲食上她也煞費苦心,連甜點都親自動手減糖,果然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林美貞每週會抽出3天打球。(圖/翻攝自Stephenie林美貞臉書)

 
最愛打羽毛球,每週3天泡球場

在林美貞的臉書上隨便一滑,幾乎有一半的照片都是她在羽球場上揮汗的身影,對羽毛球的愛可見一斑。她說,羽毛球是馬來西亞的國民運動,小時候打著好玩,來台灣後為了陪兒子練習,自己也下場打看看,沒想到就這樣重新愛上了羽球。現在的她一個禮拜會抽出3天打球,一天跟教練學習技巧並練習,另外兩天則和球友認真對打。每次至少兩個小時,最高還會持續打到四五個小時。林美貞笑稱,如果不是因為打太久會腳痛,不然真的很想天天都打球。

多多嘗試,找出喜愛的運動才能持續

 
在還沒打羽毛球之前,她也嘗試過很多其他類型的運動,像是瑜珈、重量訓練等一個人的運動,但都無法堅持,甚至痛苦到看著時鐘倒數。最後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彈跳繩、滑雪這類快速、刺激、動感的互動性運動。林美貞強調,「運動一定要持續才有用」,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才是健康養成的根本,可以多嘗試不同類型的運動,從中挖掘自己的興趣,不管什麼運動都好,找對自己喜歡的運動才能持續、堅持下去,像是羽毛球她就可以一直打下去。

三大方針維持良好飲食習慣

維持好身材除了運動,飲食習慣也很重要。林美貞運動量大,平常不會特別忌口,三餐一定要準時吃,但晚餐會少碰澱粉,盡量在七點前吃完,宵夜更是絕對不吃,真的太餓就喝一杯牛奶,不會讓自己有餓的感覺去睡覺。飲食方面主要有三大方針,以原型食物為主,盡量多元化,還要吃到食物原味。

餐餐都要有這4樣

多元化部分,她每餐一定要有湯、海鮮、肉和蔬菜這4樣,缺一不可。烹調方式主要是川燙,可以保留食物原味的方式,像是她最愛吃的蔬菜分別是綠花椰菜、菠菜和秋葵,都是燙過就可以簡單吃,不需要特別調味或是快炒。煮菜時她也盡量不加調味料,像是煮湯就不曾加過鹽巴,就算吃火鍋也不會沾醬,最多就是配生辣椒,就是要吃原味。另外,最近很夯的「減醣飲食」林美貞也有跟上,她建議大家可以從以蔬果取代澱粉開始,像是義大利麵就用櫛瓜替代,或是最近很流行的花椰菜飯,都是很快能夠上手的減醣料理。

甜點控不發胖秘訣

愛吃甜點的林美貞是百分百「甜點控」,也會下廚自己做甜點,自從開始做蛋糕她才知道,外面賣的甜點竟然加了這麼多糖,所以自行研究出3個製作甜點小秘訣,才能做出好吃又不會發胖的甜點。第一就是以蔗糖、藻糖取代一般砂糖,再來是以水果的甜味取代糖,像是巧克力蛋糕加入香蕉,本身就有香蕉的甜,最後是加入優格綜合調味,打造不同變化,「美貞牌減糖甜點」就完成了。

 
原文請見:專訪/誰信她快奔5!林美貞3大飲食習慣、每週3天做「這事」,身材比少女還纖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林美貞#凍齡#飲食#羽毛球#身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1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