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阿嬤苦忍家暴拚戲劇 撐過軟禁侵犯「入圍3金馬」


發佈時間:2020/10/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2:31
高齡81歲的陳淑芳人生旅途曲折。(圖/翻攝自陳淑芳臉書)
高齡81歲的陳淑芳人生旅途曲折。(圖/翻攝自陳淑芳臉書)

上個月公布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資深藝人陳淑芳就競逐了3項大獎,被封為是地表最強「國民阿嬤」;精湛演技廣受好評,不料在風光外表下,她卻背負著曾被下藥性侵,與多年不幸婚姻的折磨。如今81歲的陳淑芳已脫胎換骨,她奉勸所有女孩子,如果有需求就得找人協助,千萬別像她一樣痛苦隱忍。

陳淑芳風光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陳淑芳從影多年,飾演過的角色不計其數,作品深受觀眾喜愛。不過相較於她順遂的演藝路,陳淑芳的感情生活路卻十分顛簸,她回憶起人生中唯一的婚姻,是在紐西蘭認識的前夫梁先生;2人靠著書信和電話來往,直到她41歲才毅然放下事業飛到澳洲結婚。

怎料這竟是痛苦的開端,陳淑芳曾自曝,婚後梁先生常對她精神暴力,不僅出門交友受到限制、連證件都被扣住,甚至當她提出想上語言課時,也被說「不用讀這麼多書」;而家鄉親友捎來的信也全被對方先拆開過濾,形同軟禁的生活讓陳淑芳萬分煎熬,難以承受之下,1年多以後就悄悄搭機逃回台灣。

但是這段孽緣還沒結束,前夫如同恐怖情人般追來不斷威脅、騷擾讓她身心受創,但是礙於面子,她持續隱忍著這段「有名無實」的婚姻長達28年,直到70歲時才聽進律師賴芳玉的勸說,離婚恢復自由。陳淑芳透露,自己曾被下藥侵犯,也在24歲未婚生子,她以自身經驗告誡所有女孩,若是在感情中感到不快樂一定要尋求協助,千萬別像她一樣。

 
雖然情路坎坷,陳淑芳的演藝成績卻十分亮眼;也許是嚐盡人生甘苦,她總能購把人物神情刻畫得淋漓盡致。多舛的命運,淬鍊她以黑馬之姿入圍本屆金馬獎3項大獎,其中分別透過電影《孤味》和《親愛的房客》入選「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而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屆時就會揭曉獎落誰家。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金馬57#陳淑芳#演員#孤味#親愛的房客#離婚#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74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