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子儀、陳淑芳首入圍金馬 好運都在今年

記者 劉苡青 蔡明娟 / 攝影 陳儒桓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20:44

81歲資深藝人陳淑芳,首度入圍金馬,就一次入圍女主角、女配角和原創歌曲三大獎,謙虛說是劇本和導演好,而憑著電影《親愛的房客》剛奪下北影影帝的莫子儀,也將角逐金馬影帝,表示「20年來沒中過發票的運氣,都用在今年了。」

圖/翻攝自陳淑芳Chen Shu-Fang臉書
電影《孤味》:「我打拚一輩子,把你們一個個扶養長大,卻輸給一個,二十年不曾跟你們聯絡的爸爸。」

 

國片《孤味》當中,陳淑芳在老公龍劭華無聲無息地離家後,獨自撫養三個女兒謝盈萱、徐若瑄和孫可芳長大,而且成就非凡,卻在70大壽這天,接到丈夫離世噩耗。

電影《孤味》:「不用跪,他又沒在養你們,跪什麼。」

還意外迎來陪龍劭華度過晚年的女人丁寧,陳淑芳在電影《孤味》詮釋愛又恨的內心糾結到位,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藝人陳淑芳:「63年來第一次有拿到兩個獎,啊不是還沒有拿到是入圍,真的很想要很想要,也不一定說代表我最好不是,一定要有好的劇本好的導演。」

以81歲的高齡之姿,首度角逐影后,另外還憑《親愛的房客》入圍女配角和電影原創歌曲,好運也全在20202大爆發,堪稱最強阿嬤。

《親愛的房客》:「我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痛苦,你以為你刪掉我們就看不到嗎?你現在是在威脅我嗎?」

藝人莫子儀:「十幾年沒有中過什麼發票,刮刮樂也沒有中過,累積下來的一些運氣。」

而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陳淑芳房客的莫子儀,演出內心掙扎的同志,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後,也首度入圍金馬男主角,得獎呼聲持續延燒,為戲健身練鋼琴,卻意外被剪光光,好在導演另外收錄成MV版本。

藝人莫子儀:「練鋼琴因為戲裡面我是鋼琴老師,好好的鍛鍊維持體能,因為我們要上山拍戲。」

儘管謙虛是運氣,也可視為入行25年來的能量大爆發,莫子儀在劇中沉穩的情緒,鋪張了滿滿的苦痛和沉悶,扣人心弦的演技,值得細細玩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淑芳#金馬#莫子儀#親愛的房客#孤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5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