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達悟族服出席金鐘遭虧 原文會:深感遺憾


發佈時間:2020/09/28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08:49
金鐘55屆,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Buya(陳宇)(右)、Pagnoyod(鍾家駿)(左)以「kakudan 時光機」奪得。(圖/中央社)
金鐘55屆,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Buya(陳宇)(右)、Pagnoyod(鍾家駿)(左)以「kakudan 時光機」奪得。(圖/中央社)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今天表示,部分媒體對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Pangoyod(鍾家駿)穿著達悟族服出席,以「全場最露」等標題報導,深感遺憾,盼消弭歧視。

原文會今晚發聲明指出,台灣自詡為多元民族社會,部分媒體竟以「屁股蛋整顆露出」、「全場最露」、「僅丁字褲光屁股」、「全場最辣」等不雅標題字眼,扭曲形容族服所欲呈現的文化意涵,深感遺憾。

 

原文會說明,達悟族人不論是出席國際重要典禮、政府各類重要活動,都是穿著傳統族服出席與會,表達對於所參加活動的最大敬意,呈現的文化意涵及解讀是莊重且嚴肅的,Pangoyod(鍾家駿)穿著族服出席金鐘盛宴,同樣也是對金鐘獎表達高度敬意。

原文會表示,廣播金鐘獎後又發生新的歧視爭議,期望全國各家媒體持續為收視收聽大眾,提供豐富深入的多元文化觀點,深入理解各自文化的蘊含,並呼籲學術界應加強多元文化及民族平等課程及推廣;政府及國會應加速催生民族平等委員會,革除種族歧視、消弭刻板印象,促進社會和諧共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住民#服飾#歧視#達悟族#鍾家駿#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9

0.0868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