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癡公主」體驗告別式 苦背手勢吸78萬點閱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9:47

國曆九月一日是中元節,正值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月份,網路紅人們也順著節慶,結合自己的個人特色推出許多相關的特別企劃,最特別的是破百萬訂閱戶的「白癡公主」,到殯儀館體驗當「禮生」,揭開殯葬人員的工作內容。

圖/翻攝自白癡公主YouTube

 
YouTuber白癡公主vs.禮生:「我們一隻手做動作,另一隻手就要扶肚子,扶肚子,然後引導來賓這樣轉過去,再換它(右手)放肚子,另一隻手舉起來,這是請鞠躬的感覺。」

光是請家屬鞠躬,就要熟背這些手勢,YouTuber「白癡公主」到葬儀社體驗一日告別式禮生,也揭開殯葬業者工作流程的神秘面紗。

外界總是對殯葬業者的工作地點,避之唯恐不及,但「白癡公主」沒在怕,深入體驗和了解禮生的工作日常,刻意選在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的日子將影片上架,和其他也有推出中元節特別企劃的網紅,走出不一樣的風格。

 
YouTuber千千:「高湯玉子燒,它是即開即食的,開了之後就可以直接吃的。」

美食大胃王「千千」,網羅各種特殊罐頭,其中這款價格200多元的玉子燒罐頭,吸引了千千的目光。

YouTuber千千:「它很像很稀很稀的蛋花湯,你終於撈到一塊蛋皮,大概就是這種味道。」

難掩失落神情,反而讓網友看得哈哈大笑。適逢中元節即將到來,千千開箱試吃各種罐頭,呼應普渡擺罐頭拜拜的習俗,也結合她很能吃的形象,讓中元節多了一點趣味性,就連去量販店大採買,也能成為拍攝題材。

YouTuber大蛇丸:「姑姑有交代我,我們辦桌的東西呢,一定要買菜,我姑姑說我買什麼,她都能幫我處理。」

大蛇丸和量販店合作,隨機採買後再交由姑姑軍團大顯身手,最後全家大團圓吃飯的溫馨畫面,讓中元節不再給年輕人感覺是距離遙遠的傳統節慶,也破除大眾對鬼月的恐懼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元節#YouTuber#白癡公主#鬼門開#節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