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癡公主不白癡 從惡搞配音到百萬點閱主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20:38

因為惡搞卡通配音而知名的「白癡公主」,坦承私底下就是人如其名,她說當時是學生作品,還在課堂上公播讓老師好害羞,而後來就成為她的人物設定,擁有高顏質,卻常沒形象包袱的演出,對很多事情都有好奇心的她,頻道裡題材很多元,短短兩年之內,就成為百萬點閱YouTuber。

圖/TVBS

 
YouTuber 白癡公主:「我應該算是,沒有公主病的公主,本身滿白癡的,大家好我是白癡公主A減、癡癡、王美。」

一長串稱號,就是白癡公主的專屬開場,這天她帶著寶貝小枕頭阿甜來到戶外示範怎麼幫阿甜拍沙龍照。

YouTuber 白癡公主:「我的相機後方呢,還有攝影大哥。呵呵。」

 
這顆看似被狗咬過的破枕頭,也曾在白癡公主的頻道亮相,「五年半沒有洗的,ㄋㄞㄋㄞ枕,小被被,阿甜。」        

YouTuber 白癡公主:「小黑小黑,你要不要跟我做朋友。」

記者:「雖然我在你影片裡有看過,但是看本尊還是有點震撼。」

圖/TVBS

YouTuber 白癡公主:「哈哈哈,不要吵,誰跟你震撼!」

拿著相機底下裝上腳架,不管是手拿還是放地上,都能得心應手,新媒體工作者通常得身兼拍攝、剪輯和表演者。

YouTuber 白癡公主:「以前最早拿一個,單眼相機的5D2,那時候還沒有所謂的自動對焦,像大哥這個就太重了啦,我扛不動,那要怎麼扛,是可以扛扛看嗎?就是怎麼沒有焦,大哥怎麼沒有焦。」

於是纖瘦無比的癡癡,要挑戰扛10公斤的攝影機拍片。
 

YouTuber 白癡公主:「大特寫的時候,我整個是這樣麻雀這樣,麻雀是這樣子,好的,那身為YouTuber呢,就是大概外景的部分就是,你們所看到的這樣子,我扛不動。」

YouTuber 白癡公主:「欸!好重喔。」

圖/TVBS

白癡公主大學念的是台藝大廣電系,後來當過攝助剪接,甚至還有婚禮攝影這些媒體工作的日常,難不倒她,而她過去在網路上的成名代表作,就如同她的稱號,學校作業拿白雪公主動畫,來二創配音。

白雪公主二創影片:「這是當然的啊北七說過了。」

 
YouTuber 白癡公主:「雖然學校作業這樣也不是太好啦,畢竟還在班上公播,讓老師很害羞而已,太貪心了,我什麼都想要玩,我好想要學剪輯,好想要學配音,想要學編劇,我記得我跟同學,半夜的時候留在學校然後把它編出來。」

大一的作業惡搞白雪公主,大四時又玩了一次。

仙履奇緣二創影片:「有了新戰服,今年的紅牌選拔得主非我莫屬了。」

後來最知名的二創影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圖/TVBS

愛麗絲夢遊仙境 二創影片:「阿嬤我來了呵呵呵呵。」

YouTuber 白癡公主:「改編的書商,希望我們可以玩這個哏,(附上)貼文而已,(類業配嗎)對對對 類業配。」

白癡公主從小喜歡跟表姐妹玩V8拍,後來又愛上攝影剪輯,萬萬沒想到,有一個工作就叫YouTuber可以讓她實現所長。

YouTuber 白癡公主:「那時候我不知道,所謂的YouTuber是什麼,但是我就是一直很想要做影片,很想要拍片,從兼職變成全職YouTuber,需要更強的動力,其實一直在做二創影片,發現好像流量有點不穩定了,其中就有其他創作者的鼓勵,再來就是家人的鼓勵,然後我姊就說,沒關係啊 我有存款。」

因為姊姊的一句話,讓她有了勇氣,2017年辭掉在成人產業的後製剪接工作,成為全職YouTuber,平時講話三句不離玩笑,明明顏值很高卻又愛自我崩壞正是這樣的人設形象鮮明,每當和其他YouTuber合作時更能產生火花。

圖/TVBS

YouTuber 白癡公主vs.蔡阿嘎:「你就是個抖M嘛,欸對 我是M留言刷起來。」

YouTuber 白癡公主vs.阿滴:「蓋在身上是要遮蔽什麼事情,哈哈哈哈哈,討厭啦沒有啦。」

YouTuber 白癡公主:「我覺得跟我合作的每個,我都超感謝他的像我明明知道,我就是一個不正經的人,可是他們一坐到我旁邊,上到我的頻道。」

他們可以完全無私的,配合我一起搞笑。
    
YouTuber 白癡公主 vs.蔡桃貴:「蔡桃貴 姨有沒有漂亮,他剛剛不是點頭了嗎?」
        
不正經的人設之下,其實癡癡對影片的想法很多,翻開頻道題材相當多元,「(YouTuber)算是新興產業。猩猩。哈哈哈哈」,「讓我們歡迎張醫師」。

圖/TVBS

YouTuber 白癡公主:「我對好多事情都好有興趣,自己就唉唷我的肩帶一直掉下來討厭。像我自己就還蠻喜歡類新聞,可能稍微有一點,寓教於樂的內容。」
        
就連整型題材,更是自己下海玩了一輪,短時間內衝上百萬點擊。

YouTuber 白癡公主 vs.整型醫師:「順利的話下巴大概一個小時,鼻子要兩個小時,那還好,胸部大概四~五個小時,蛤也太久了吧!」

YouTuber 白癡公主 vs.化妝師:「想請問我動了哪些手術,動了鼻子的手術。」

YouTuber 白癡公主:「我覺得滿有趣的耶,因為是我自己想玩的一個實驗性的影片,有些人就是沒辦法接受(整型),就是一昧的反擊你攻擊你。」

搞笑之餘,仍希望帶給觀眾正向啟發,每個YouTuber頻道就是個自媒體,企畫、主持、後製,從一個人慢慢變成團隊。

圖/TVBS

YouTuber 白癡公主:「也許比較正經的內容,流量一直都很低,可是我覺得,我滿想講一句話就是,說不定看到的人,他因為看了這支影片,哦~我有新的啟發,新的知識,不是那個姿勢,不要低估自己的影響力。」

從幕後走向幕前,不正經的外在形象,其實有著嚴肅認真的態度,如何在眾多頻道脫穎而出,還要繼續用心經營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卡通配音#白癡公主#高顏質#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318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