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身轉幕前演員 張晉秀武打闖出知名度

記者 沈瑾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23:52

武打明星張晉,最近拍《九龍不敗》,跟拳王安德森對打,大秀拳腳功夫,事實上張晉從小習武,曾幫楊紫瓊、章子怡當替身,從配角演到主角,還獲得金像獎男配角,撕下「蔡少芬老公」的標籤。

圖/TVBS

 
電影《九龍不敗》:「殺女警是第一步,兇手故意把屍體放這裡,分明是向我們警隊宣戰,我相信一定會有第四次。」

帥氣皮衣演特警,張晉難得時裝亮相,要追查線索找兇手,還要挑戰在半空中,激戰世界拳王安德森。

電影《九龍不敗》:「我會在這逮捕你你這個怪物,我這個怪物是你一手造成的,閉嘴看招。」

 
演員張晉:「比較有壓力,因為他的殺傷力這麼強,再加上他也是第一次拍戲,所以很容易誤傷到嘛,我這裡中過他一拳,其實我們在現場都有互相打到,我吃過他一拳還能扛的住,不過確實也挺疼的。」

混合MMA跟巴西柔術,張晉打赤膊與拳王對打,驚險刺激打鬥戲,在澳門旅遊塔上演,被問到最大挑戰,張晉說是要克服懼高症。

演員張晉:「是後半段那個實景拍的時候,要把我們吊到一定的高度,從上面往下放,其實跟高空彈跳差不多,我拍戲恐高的話,如果我拍戲會把它克服掉,但是拍完了,我還是不會去高空彈跳我不會。」

其實張晉從9歲開始習武,11歲進入四川武術隊,曾在全國武術比賽,拿過金牌和銀牌,1998年加入袁和平的袁家班,做替身和武術指導。

圖/TVBS

電影《臥虎藏龍》:「小心他手裡有寶劍。」

當年李安的《臥虎藏龍》,張晉一口氣,做了楊紫瓊和章子怡,兩個人的替身,也曾男扮女裝當賈靜雯替身,如今從幕後轉戰幕前,挑戰大不同。

演員張晉:「替身你總是挑戰的是,動作裡頭的高難度,那作為演員的挑戰,就是比較多一點文戲武戲,你都要去挑戰,以前替身是不用演臉上的戲,是演肢體的戲,可是演員現在要臉上、肢體,都在同一個角色裡面雖然我有時候我覺得動作滿意了可是臉上的戲不滿意,那也得重新再來。」
 

從一代宗師到黃飛鴻,幾乎年年有新作品,都是硬底子真功夫,專門秀拳腳,張晉打出知名度,總算能撕下「蔡少芬老公」的標籤。

演員張晉:「我的太太是蔡少芬,就是有人說我這輩子都會要靠她我可以告訴大家,沒錯我這輩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

從出道開始就被貼標籤,一度讓張晉很介意,如今苦熬多年,2014年在香港金像獎,靠《一代宗師》拿到男配角,總算不再只是「蔡少芬的老公」2016年靠《葉問3》和《殺破狼2》,雙料入圍金像獎男配角,而去年拍了《葉問外傳張天志》,也從配角變成主角,老婆始終在背後支持他。

演員張晉:「(比方說會不會你受傷)(蔡少芬回家幫你擦藥啊)有有有這個妳都猜到了,這已經是最大的支持,(常常這麼做嗎),對只要我有傷的時候,基本上她(蔡少芬)都會,譬如說皮外傷貼一下膠布啊,內傷就幫我理療一下,現在又多了另外兩個女的幫我療傷,就是兩個女兒啊。」

圖/TVBS

 
節目片段:「我蔡少芬永遠愛張晉,蔡少芬我是張晉,我永遠愛你,我張晉永遠愛蔡少芬。」

夫妻倆最近同台,上大陸綜藝節目,鏡頭前大曬恩愛閃瞎一票網友,好消息也跟著來,原本就有兩個女兒的他們,即將迎來第三胎。

演員張晉vs.蔡少芬:「喂我問妳,妳的肚子裡是不是有一個人,是啊我的是啊。」

45歲的張晉,算是大器晚成,如今家庭事業兩得意,用實力逐漸證明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港星#張晉#武打#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8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