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 館長態度放軟竟是為牠請命


發佈時間:2019/06/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2:12
館長放低姿態,替石虎向「議員們」請命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館長放低姿態,替石虎向「議員們」請命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館長昨(6日)在臉書發文「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可以幫幫這可憐小傢伙嗎?」文末還直接點名要「國民黨議員」注意,原來是日前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一句「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讓館長怒捐60萬並附上匯款證明,要鄭聚然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但昨日館長在臉書發文「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甚至改口稱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大哥」,放低姿態,原來是要議員們正視瀕臨絕種的「石虎」。

館長昨在臉書發文寫下:「議員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可以幫幫這可憐小傢伙嗎幫助他就可以,他叫石虎在台灣快要滅種只剩下五百隻,然而所有國民黨苗栗議員可以幫我救他嗎,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將「叫爸爸」事件先放一邊,希望議員們一起為石虎保育盡一份心力。

 

圖 /翻攝館長臉書

苗栗縣南庄國中今年4月因接受大陸酒庄捐贈營養午餐費60萬元,引發「遮國名拿錢」爭議,事後學校趕緊將捐款退回。對此苗栗縣國民黨議員鄭聚然日前於議會公開發言「誰給錢誰就是爸媽」,演變成與館長之間的捐錢「叫爸爸」大戰。鄭聚然6日加碼「我絕對信守承諾喊他一聲『爸』」,還說館長只要再捐100萬元給「南庄國小」,叫他一聲「爺爺」也願意。

不過除了捐錢,關於石虎保育也是苗栗縣的大事,苗栗縣議會前日進行《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二讀程序並投票表決,儘管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支持團體到場聲援,盼落實石虎的棲地保護,最終仍事與願違以25票反對、9票贊成,壓倒性數字遭到否決,石虎保育協會也發出聲明,「指事情回到原點,至少讓大家看清、要在苗栗要求公部門和多數議員保育石虎竟如此困難。」協會指出,自治條例2次都沒通過,可見政治人物要將汙名套在動植物身上有多麼容易,且這些汙名最後還會落到苗栗人身上,暗示石虎保育議題未來在台灣勢必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館長#陳之漢#鄭聚然#石虎#保育#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4

0.1778